李強:加大隱患排查力度 做實防範應急處置

2018-08-16 08:46:2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 :李強就切實做好颱風“溫比亞”防禦工作強調嚴格落實責任制 加大隱患排查力度,做實防範應急處置 應勇要求嚴密部署防汛防臺,特別是做好高空墜物防範整治

  ■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正在逼近我國華東沿海地區,可能于16日夜間到17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到上海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上海16日至17日有明顯風雨天氣,將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正在逼近我國華東沿海地區,可能于16日夜間到17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到上海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上海16日至17日有明顯風雨天氣,將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委書記李強就切實做好颱風“溫比亞”防禦工作強調,要進一步做好氣象監測預報,加大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力度,嚴格落實責任制,認真細化和做實各項防範和應急處置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要求加強颱風“溫比亞”的預測預報,嚴密部署防汛防臺工作,特別是做好高空墜物防範整治,切實消除隱患。

  15日晚,市政府辦公廳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把問題想得多些,把情況想得複雜些,加緊做好各項防禦準備。針對此次颱風風大、雨大、持續時間長,且沿海沿江仍處較高潮位的特點,抓緊落實防大風防暴雨措施,重點防範城市積水、內澇和農田受淹等災害發生。要嚴格落實店招店牌、廣告牌、空調外挂機、燈箱、玻璃幕墻、高樓裝飾物等各類建築附著物的安全檢查;妥善做好人員避險撤離、滯留人員疏散、船隻避風進港等工作;進一步強化軌道交通站點、人員密集場所、重要商業街區、建設工地、旅遊景區、危舊房屋等安全管理;強化颱風影響期間交通組織管理,做好水、電、氣等城市“生命線”保障工作。

  市防汛指揮部也對進一步做好颱風“溫比亞”防禦工作作出具體部署。全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堅決克服麻痹僥倖思想,迅速採取實際行動,全面落實各項防範措施,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城市運行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