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際少兒藝術科普展在滬舉行

2018-11-20 08:55:29|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2018國際少兒藝術科普展在滬舉行

2018國際少兒藝術科普展在滬舉行

  人民網上海11月18日電 (記者 曹玲娟)當造型逼真的紙汽車能開動,當形態各異的小石頭會説話,當絢麗多彩的新衣裳在發光,你是否會好奇這些藝術作品背後暗藏了怎樣的“玄機”?今天起,為期一個多月的“2018國際少兒藝術科普展”將於上海藝術品博物館拉開帷幕。魔幻還是現實,相信會在這場展覽中得到解答。 

  由上海藝術品博物館、長寧區科學技術委員會和長寧區科學技術協會聯合主辦的2018國際少兒科普展,以“藝術科普.國際融合”為主題,將科學知識以藝術創作、跨界融合、互動體驗等方式全新演繹,旨在為各國少年兒童提供一場藝術與科學碰撞的視覺盛宴。活動設置了室內展示、戶外集市、動態表演三個版塊,將室內展示和戶外集市相結合,靜態展示與動態體驗、表演結合。 

  其中,室內展覽分紙、金屬、石、陶瓷、纖維五大藝術科普展區,將通過少兒藝術作品和科學圖文及實物展示,讓少年兒童暢遊在藝術創作的科技海洋中。結合聲光電的技術,用紙做的汽車和飛鳥竟然在緩緩移動、輕輕展翅;利用水油不相容的原理,讓油墨在水面自由舒展,你會發現濕拓畫的奇幻意境;當紙漿遇上3D列印技術,一個個生動可愛的小型紙藝雕塑脫穎而出……

  當古老傳統的纖維遇到當下新興科學技術,當稻草人不再立於田野中央,當蠶寶寶當起了巧手的繡娘……關於服飾和纖維的故事就這樣悄然上演。在這裡,金屬不只是物理課上用來做實驗的導體,景泰藍、燒瓷、錯金、花絲鑲嵌、斑銅、錫制等工藝技術讓它們披上藝術的外衣大放異彩。以可回收材料為主體進行的創意雕塑及繪畫創作,結合聲光電技術綻放的金屬聲控白玉蘭,都為大家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戶外科普區,你可以“穿上”不同國家的服飾,佩戴著自己親手製作的礦石手鏈,感受瓷刻技藝的奇妙,快樂地走進科學的秘密花園,來一場植物探秘之旅。而少兒紙藝魔術、科學小講堂、航模表演等動態演出活動,將讓你零距離感受藝術與科普的無限魅力。 

  據悉,本次活動吸引了中國、日本、韓國、烏克蘭、伊朗、美國、法國、英國、俄羅斯、奧地利、印度、泰國、巴西、馬來西亞、捷克等眾多國家熱愛創意藝術與科技的少年兒童廣泛參與,囊括陶瓷、金屬、紙、纖維、石等多種門類與形式的藝術人文、科學技術作品。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25日結束(逢週一休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