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提速新能源和後市場佈局

2018-11-29 08:59:3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金九銀十”沒有出現,中國汽車市場又遭遇28年來首次同比負增長,不利的市場環境給車企確實造成了極大壓力。上汽通用汽車總經理王永清表示,“從長遠來看,上汽通用可能會經歷兩到三年的緩增長。但對於明年車市和新能源汽車的前景,上汽通用已經開始積極思索對策。”

  “像上汽通用這樣擁有龐大基盤客戶的企業,一般增長是可能慢一點。明年從整個公司來説,面對汽車行業新的技術、新的商業模式,確實也要找機會去重新調整下。”上汽通用汽車副總經理施弘直言。而在這之中,網聯化、電動化和後市場將成為上汽通用明年深入佈局的重點。

  在上汽通用看來,消費升級仍是大勢所趨。“第一,豪華車市場到2020年的增量絕對達到2%-3%,這個趨勢我們一定要抓住的。第二,在産品越發同質化的情況下,我們會抓住客戶痛點,打造‘第二引擎’,尤其在互聯方面,上汽通用汽車是走在前列的。另外,上汽通用也在積極佈局後市場。” 王永清認為。

  實際上,對於擁有三大品牌的上汽通用來説,前兩年就已經做了5年長期規劃,上汽通用將通過一系列調整來應對挑戰,每一個品牌將肩負起新使命。王永清透露:“從凱迪拉克來講,目前産品的覆蓋率約為70%,到2025年做到90%~95%的産品覆蓋率。凱迪拉克成為新豪華系列的品牌,除了産品型譜之外,在智慧、科技、新能源等各方面,將會按照計劃推向市場;別克作為上汽通用的基盤,産品的細分度已經做得不錯,我們將來要把每一款産品做得更精,更能適合消費者的需求;雪佛蘭明年開始有5款全新的車型推向市場,往後包括産品的結構、技術等,都會進行全面的提升。希望SUV在未來能增加到60%,同時新能源汽車也將是我們未來工作的主要方向。”

  在新能源規劃上,上汽通用純電動産品將正式推出。王永清表示,別克明年會有純電版VELITE 6上市,雪佛蘭則有一款純電動車上市。“我們現在規劃到2025年之前,三大品牌加起來有8~10款新能源車型,有插電式混合,大部分是純電動。”

  此外,上汽通用也在積極佈局汽車後市場業務。據悉,上汽通用今年成立了融資租賃公司,明年將正式開始營業。文/記者 吳鵬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