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購新能源車可獎勵1.5萬元

2019-04-11 13:39:05|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換購獎勵如何申請?

  活動獎勵發放的審核主體為上汽車享科技電商平臺。參與活動的用戶只需通過該平臺提交材料,即可進行資格審核。審核通過後,用戶就可獲得購車獎勵資格,審核週期約為10天

  本報訊 (記者 張煜 徐蒙)記者昨天獲悉,今年3月1日起,上汽集團設立30億元獎勵,支持上海地區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以舊換新”。

  2018年,國務院發佈《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提出,要大力淘汰老舊車輛,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今年1月29日,國家發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門制定的《進一步優化供給推動消費平穩增長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方案(2019年)》也確定了“環保導向,企業主體”的總體原則。上海市經信委表示,上海將重點推動老舊車輛更新為環保高標新車,長行駛里程舊車更新為中高端新車,以及燃油汽車更新為新能源新車。

  截至目前,全市註冊登記的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的汽車約60.3萬輛,其中有約48萬輛車齡10年以上的老舊汽車。“從國三到國四再到現行的國五排放標準,每提高一次標準,單車污染可以減少30%至50%。”市經信委有關負責人指出,推動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汽車“以舊換新”,對環境保護具有極大的現實意義。

  上汽方面介紹,從目前至今年6月30日,對滬牌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車輛報廢淘汰,並購買榮威、名爵和大通産品的消費者,將提供換購燃油車每輛1萬元的獎勵,換購新能源車每輛1.5萬元的獎勵。按照規劃,活動期間若30億元資金提前使用完畢,則活動也將提前結束。

  上汽集團介紹,此次“以舊換新”活動獎勵發放的審核主體為上汽車享科技電商平臺。參與活動的用戶只需通過該平臺提交材料,即可進行資格審核。審核通過後,用戶就可獲得購車獎勵資格,審核週期約為10天。

  在“以舊換新”活動之外,市經信委介紹,在公交、環衛、郵政、出租、通勤、輕型物流配送等公共領域,上海正在研究推動燃油車更換為新能源汽車的相關引導政策,鼓勵相關單位使用節能環保的純電動汽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