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與中國船舶集團簽署合作協議

2021-08-25 10:33:54|來源:解放日報|編輯:趙春曉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李強:高端裝備製造是上海産業轉型升級的主攻方向之一 共同做大做強船舶海工裝備産業 與龔正會見雷凡培楊金成一行 市政府與中國船舶集團簽署合作協議

  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昨天在滬簽署合作協議。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會見中國船舶集團董事長雷凡培、總經理楊金成一行。

  李強對中國船舶集團長期以來積極參與和支持上海經濟社會發展表示感謝。他説,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建設“五個中心”,全面強化“四大功能”,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高端裝備製造是上海産業轉型升級的主攻方向之一,中國船舶集團是我國海洋科技創新發展的引領力量。希望以此次協議簽署為新的起點,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用好戰略平臺,拓寬合作領域,共同做大做強船舶海工裝備産業體系和産業集群。歡迎中國船舶集團在滬佈局更多重大項目和創新業務,加快核心技術攻關,更好拓展國內外業務。上海將全力為企業在滬發展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攜手為我國建設海洋強國、製造強國、科技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雷凡培感謝上海長期以來給予企業發展的支持幫助。他表示,集團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依託上海在吸引人才、配置資源、推動全産業鏈發展等方面的優勢條件,持續推進深化改革、優化産業結構,不斷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加快建設世界一流船舶集團,深度參與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更好服務國家戰略任務。

  龔正、雷凡培出席簽約儀式。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與楊金成代表雙方簽約。市領導諸葛宇傑參加會見。

  根據協議,中國船舶集團將加大在滬發展力度,加快在滬産業佈局調整,大力推進船海創新資源在滬集聚發展,努力提升船海裝備産業發展能級以及産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準,為服務國家戰略和助力上海城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解放日報 記者 談燕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