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丁俊暉破紀錄殺進世錦賽決賽 距大滿貫一步之遙

2016-05-01 11:23:3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丹丹

  丁俊暉破紀錄殺進世錦賽決賽 距大滿貫一步之遙

  丁俊暉單場7次完成破百

  中新網北京5月1日電(記者 王牧青) 17-10完勝大賽黑馬麥克馬努斯,丁俊暉終於殺入了斯諾克世錦賽的決賽。艱苦鏖戰後,丁俊暉單場完成了7次單桿過百,不僅創造了新的世錦賽紀錄,也追平了“檯球皇帝”亨德利此前保持的所有賽事範圍內單場單桿破百次數的紀錄。殺入決賽後,丁俊暉將首次向職業生涯的“大滿貫”發起衝擊。

  完美半決賽致敬“皇帝”亨德利

  丁俊暉在半決賽展示了火爆的手感:單場比賽7次打出單桿過百。尤其第一階段的前8局,丁俊暉輕取6-2的開局,並完成了4次單桿破百,6局全部一桿制勝,且單桿最高分均在80分以上。

  世錦賽歷來是斯諾克賽事中的“超級馬拉松”,半決賽開始,球員需要經歷長達4個階段的鏖戰,整個比賽的理論最多局數達到33局。因此,斯諾克世錦賽數十年的歷史上,只有塞爾比和奧沙利文曾在一場比賽中6次單桿破百。今夜,丁俊暉將獨自擁有這項驕人的紀錄。

  1994年,處於巔峰期的史蒂芬-亨德利在英錦賽曾9-7戰勝宿敵達赫迪,時年犀利的“檯球皇帝”那天完成7次單桿破百,傲居斯諾克賽事之首。相比之下,丁俊暉17局7次破百的效率雖略遜於亨德利,但考慮到世錦賽的密度和壓力,丁俊暉可謂用追平紀錄的方式向“檯球皇帝”致敬。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