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末節19分驚天逆轉 廣東勝北京佔半決賽先機
2020-08-05 09:22:5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8月4日,廣東東莞銀行隊球員在慶祝獲勝。 當日,在山東青島舉行的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季後賽半決賽首場比賽中,廣東東莞銀行隊經過加時賽以111比109戰勝北京首鋼隊。 新華社記者 朱崢 攝

  新華社青島8月4日電(記者林德韌、張旭東)廣東宏遠與北京首鋼在4日進行的2019-2020賽季CBA半決賽中為球迷們上演了一場跌宕起伏的經典大戰,在第四節一度落後對手19分的情況下,廣東隊將比賽拖入加時,並憑藉著加時賽的穩定發揮以111:109獲勝。

  在易建聯缺陣的情況下,廣東隊外援威姆斯扛起了球隊的進攻大旗,他全場獨得40分,並摘下18個籃板。

  第四節進行到最後2秒,領先2分、握有球權的北京隊出現失誤,廣東隊獲得了寶貴的最後一攻的機會。威姆斯在對方的嚴防死守下命中一記打板中投,在終場哨音響起之前將比分追至104平。

  廣東隊在加時賽一度落後,但憑藉著高昂的士氣和連續不斷的前場籃板,最終以兩分優勢力壓對手取勝。

  整場比賽,廣東隊在籃板球上以61:38佔據了絕對優勢,其中身高僅有1米83的後衛徐傑搶下6個,並在加時賽貢獻了最為關鍵的兩個前場籃板。

  “我為我的隊員、我的兄弟驕傲和自豪,大家始終沒有放棄,第四節落後將近20分的時候,能追回來反敗為勝。”杜鋒説。

  本場比賽廣東隊主將易建聯因為腿部傷勢無法出場,杜潤旺代替他首發。廣東隊以8:2開局,不過北京隊在穩住陣腳後逐漸打出了自己的節奏,後衛方碩表現搶眼,在上半場命中3記三分球,幫助北京隊確立了11分的優勢。

  下半場開場後,北京隊繼續擴大著比分,第四節開始後,隨著方碩的又一記三分命中,北京隊將比分擴大為93:74,勝利已近在咫尺。

  危局之下,廣東隊三軍用命,威姆斯、胡明軒、徐傑、任駿飛輪番得分,雙方差距逐漸縮小。在關鍵時刻,北京隊進攻出現啞火,雖然周儀翔、方碩在最後時刻罰球全部命中,但周鵬的三分和威姆斯的壓哨命中還是改變了整個局面。

  廣東隊的任駿飛和周鵬各得17分,廣東隊本賽季的連勝紀錄延續至31場。

  北京隊的方碩得到全隊最高的28分,林書豪貢獻23分。

  北京隊代理主教練解立彬表示:“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這就是季後賽,面對強大的總冠軍球隊廣東隊,我們最後時刻在球的處理等方面,心態發生了變化,輸在第四節。系列賽是三局兩勝,我們還有機會。”

  這是雙方在CBA季後賽上的第20次交手。兩隊在過去10場季後賽交手中,只有一場分差超過10分,其餘9場比賽分差均在8分以內。兩隊最近一次季後賽交鋒是在2014-2015賽季半決賽,北京隊大比分3:1淘汰廣東隊,並奪得當賽季總冠軍。

  雙方下一場較量將在6日進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