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在追逐擊劍的道路上 人人都有機會實現夢想

2016-05-02 05:29:3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在全國擊劍聯賽的花劍賽場上,有這樣一群青少年劍客,雖然他們未必能走上奧運會的賽場,但是在對擊劍的熱情上,絲毫不遜於任何專業劍客。

  今年9歲的張潘虹茜小朋友來自北京,練習擊劍已經三年時間了,作為日壇小學的一名普通的小學生,她之前並不了解擊劍項目,只是有一次擊劍俱樂部到日壇小學招生,她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報了花劍班,從此就愛上了花劍項目。

圖片默認標題

古靈精怪的張潘虹茜

  和其他報各種興趣班的小朋友不同,張潘虹茜只報了花劍一個興趣班,雖然每週也只是在週末練習一次,但是對於性格活潑好動的張潘虹茜來説,練習擊劍已經成為她課餘生活中的“頭等大事”。

  在談到想練花劍多長時間時,小張潘虹茜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説她準備練到高中就可以暫時“退役”了,因為那時的學業壓力會很重,恐怕就沒有更多的時間來練習花劍了。不過張潘虹茜也表示,如果有機會進入到專業隊中,她也有興趣在擊劍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除了低年齡段的小朋友劍客之外,在本次花劍比賽中還有很多大孩子。來自天津外國語大學的唐梟、劉力鋮和王佳琪就是他們學校的“花劍三劍客”。

  目前正在大學就讀的三位同學,雖然來自不同的專業,但是對於擊劍共同的愛好讓他們走到了一起。因為在學校中就開設了擊劍俱樂部,所以他們練習擊劍十分方便。相比于大學男生普遍感興趣的足球籃球等項目,擊劍這種個人和團體相結合的項目,反而更能吸引這三位同學,而練習擊劍也給他們的大學生活增加了更多的色彩。

  三位同學都表示,練習擊劍不僅能在身體方面得到鍛鍊,更關鍵的是對於個人性格和精神上的幫助。相比于足籃等項目,擊劍更多的是一項頭腦和身體相結合的項目。在兩人對戰的項目中,擊劍又少了像拳擊和柔道中的“暴力”,反而是一種修身養性的運動。此外,擊劍還是一項紳士運動,對於大學男生來説,在練習擊劍之餘,還能提升自己的氣質,可以説是兩全其美的運動。

  雖然三位同學因為年齡的關係,恐怕已經沒有機會成為專業的擊劍運動員,但是他們未來仍要把練習擊劍堅持下去,並且有機會還會成為一名業餘擊劍教練或擊劍裁判員,這樣能更好的延續他們的擊劍的熱愛。

  這就是擊劍運動,無論你身體條件如何,是否是運動達人都不重要,只要有一顆熱愛擊劍的心,那就是在擊劍場上體會到擊劍所帶來的激情和快樂。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