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裏約奧運會歷史上首次設置個性化頒獎儀式

2016-07-23 12:18:27|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是否覺得奧運頒獎儀式千篇一律?即將開幕的2016年裏約奧運會進行了創新,頒獎儀式將依據項目特色進行個性化設置,總共包括三種主題:傳統、流行和酷炫,背景音樂和頒獎人員著裝將有所不同,這在奧運舞臺上還是頭一次。

  裏約奧組委體育展示負責人克裏斯蒂·尼古拉22日在接受裏約奧運官網採訪時説:“我們將在歷史上首次設立三種不同形式的頒獎儀式。這是我參與的第八屆奧運會,我一直想做到這些,巴西的音樂太棒了,這將是一個絕佳機會去展示它。”

  “在夏季奧運會中有太多比賽項目,而這些項目又是如此不同。比如體操(頒獎儀式)的音樂與BMX小輪車的就有很大不同,而沙灘排球的音樂和擊劍的也會非常不一樣,”尼古拉説。

  據悉,裏約奧運會“傳統”頒獎儀式將在馬術、擊劍等項目後進行,這一主題的頒獎儀式和以往的“經典款”類似,頒獎人員將穿著正裝。

  “流行”主題的頒獎儀式將在籃球和排球等項目後展開,背景音樂將使用流行音樂,頒獎人員將穿著橙色條紋夾克。而在沙灘排球、BMX小輪車和山地自行車等酷勁兒十足的比賽結束後,將進行“酷炫”主題的頒獎儀式,伴有巴西特色的放克音樂、嘻哈音樂,頒獎人員也將捲起袖子,看上去更加休閒。

  作為在南美洲舉辦的首屆奧運會,裏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至21日舉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