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多特蒙德四球擊潰曼聯 迎國際冠軍盃“開門紅”(圖)

2016-07-23 12:25:06|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多特蒙德四球擊潰曼聯 迎國際冠軍盃“開門紅”

  多特蒙德隊球員卡斯特羅(左)與隊友摩爾在比賽中慶祝進球。 新華社發(曹子琛攝)

  新華社上海7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鄭昕、朱翃)在一片紅色的海洋裏,“大黃蜂”刺傷了“紅魔”。2016年國際冠軍盃(ICC)中國賽22日晚在上海八萬人體育場拉開帷幕,憑藉卡斯特羅的梅開二度以及奧巴梅揚、登貝萊兩名快馬的建功,多特蒙德隊以4:1輕取當晚擁有更多支持者的曼聯隊,獲得系列賽的“開門紅”。

  在上海悶熱的夏夜裏,兩隊開場後失誤連連,上賽季在曼聯隊中表現不佳的邊鋒孟菲斯·德佩充當箭頭人物,前15分鐘就兩次錯失單刀球機會。隨著集中更早、配合相對更默契的多特蒙德隊進入狀態,“大黃蜂”的進球紛至遝來。

  第20分鐘,利用本隊第一次定位球機會,多特蒙德隊當家球員奧巴梅揚罰出遠距離任意球,曼聯門將約翰斯通將皮球擊出不遠,卡斯特羅在門前搶射首開紀錄;第36分鐘,“紅魔”邊鋒瓦倫西亞在禁區內無人壓迫下手球,奧巴梅揚主罰點球再下一城。

  帶著兩球優勢,“大黃蜂”主帥圖赫爾在下半場大舉換人,繼續保持穩守反擊態勢,甚至一度主導進攻。第57分鐘,多特蒙德隊新引進的法國球員登貝萊在禁區前沿拿球過人晃倒羅霍后,面對門將右腳爆射近角為球隊鎖定勝局。

  雖然分屬英超與德甲兩大聯賽,但本場作戰雙方頗有淵源。多特蒙德隊中的日本球員香川真司兩年前還在為“紅魔”效力,而曼聯隊新的邊前衛姆希塔良更是在今夏以超過4000萬歐元的身價從“大黃蜂”轉會而來。在落後的情勢下,姆希塔良面對舊主並未手下留情,在第59分鐘接馬塔傳中推射空門還以顏色。

  相比對手主教練的閒庭信步,苦於伊布拉希莫維奇等球員未能隨隊前來,魯尼、德赫亞沒有進入大名單,帳下無人的曼聯教頭穆裏尼奧換上拉什福德、賈努扎伊等生力軍,但反倒被卡斯特羅在第86分鐘的遠射擊潰,最終以1:4敗下陣來。

  中國賽參賽隊為曼聯隊、曼城隊和多特蒙德隊,另外兩場比賽將分別於25日和28日在北京和深圳進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