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國足名單:僅郜林1正牌前鋒 張玉寧有望馳援

2016-07-26 10:25:38|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圖片默認標題

  為備戰2018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中國足協公佈了新一期的中國男足集訓名單。這一期的集訓總共招入了27名球員,其中恒大7人,蘇寧5人,上港則是4人。

  與上一期的32人集訓大名單相比,兩位1997年出生門將的劉世博以及李錚已經落選,新面孔只有廣州富力的左後衛姜至鵬。此外,上海上港的後衛王燊超、山東魯能的楊旭、北京國安的張呈棟、河南建業的尹鴻博、天津泰達的胡人天以及華夏幸福的董學升同樣落選。落選的球員中,只有張呈棟是因為傷病,其他球員落選是或許是因為近期的表現沒能打動高洪波。

  值得注意的是,遭俱樂部封殺的任航、李學鵬和趙明劍繼續入圍。這或許是本期集訓名單最受人質疑的地方,畢竟這三人已經很久沒有參加中超比賽,狀態很有可能無法保持。當然,這三人繼續入選,其實也和球隊後防線缺人有直接關係。

  門將位置上有4名球員,魯能的王大雷繼續落選,高洪波的選擇是曾誠、楊智、顏駿淩以及顧超。後衛線上,張琳芃、馮瀟霆、李昂、姜至鵬、金洋洋、丁海峰,6名後衛,所以説帶上遭遇俱樂部封殺的任航、李學鵬和趙明劍,也就很正常了。

  中場方面則有黃博文、于漢超、武磊、于海、蔡慧康、劉彬彬、蒿俊閔、張稀哲、吳曦、張曉彬、姜寧以及孫可等12人。其中黃博文、蔡慧康、蒿俊閔、吳曦以及張曉彬都是後腰,而于漢超、于海、孫可、劉彬彬以及姜寧都是邊前衛,張稀哲和武磊則可以踢中路。也即是説,後腰和邊路球員的競爭將非常激烈。

  前鋒線上只有于大寶和郜林,兩人都屬於機動性非常強的前鋒,但禁區內策應能力都一般。而且,于大寶還不是正牌前鋒,所以説,楊旭和董學升落選是一大遺憾。當然,楊旭在俱樂部內很難獲得出場機會,而董學升雖然剛結束8輪進球荒,但他需要隊友“喂餅”才能獲得機會,他的技戰術特點和國家隊的戰術體系有些不搭。

  可以説,門將和前鋒位置上的人選依舊基本沒有了懸念,當然,因為張玉寧正在跟隨維特斯隊備戰季前賽,如果12強賽開打,不排除他將火速歸來馳援國足的可能。

  集訓名單:

  廣州恒大(俱樂部官方微博):張琳芃、黃博文、李學鵬、馮瀟霆 、曾誠、于漢超、郜林

  上海上港:武磊、顏駿淩、于海、蔡慧康

  山東魯能:蒿俊閔、劉彬彬、趙明劍

  北京國安:楊智、于大寶、張稀哲

  江蘇蘇寧:吳曦、任航、李昂、張曉彬、顧超

  廣州富力:姜至鵬

  河北華夏幸福:姜寧、丁海峰、金洋洋

  天津權健:孫可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