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2026世界盃擴軍 非洲至少多獲2席

2016-07-26 13:50:27|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FIFA主席:2026世界盃擴軍 非洲至少多獲2席

  因凡蒂諾的工作重心之一是世界盃擴軍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明確表示,目前他的工作重心之一,便是世界盃擴軍。在2026年世界盃中,將有40支球隊參加比賽,而屆時非洲球隊將“至少多獲得兩個參賽資格”。

  本週一,因凡蒂諾赴尼日利亞參觀、訪問,他在那裏觀看了一場U13表演賽。在該場比賽結束之後,因凡蒂諾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説道:“目前我的工作重心之一,便是世界盃擴軍。我希望有更多的球隊能夠在世界盃這個大舞臺上亮相,我也希望有更多的非洲國家能夠參加該項賽事。我堅信,在2026年世界盃時,世界盃將擴軍至40支球隊參賽。不過,2018年、2022年世界盃大局已定,仍然是32支球隊參賽。”

  因凡蒂諾許諾稱,在世界盃擴軍至40支球隊參賽之後,非洲球隊將“至少多拿到兩個參賽資格”:“在所有8個新增名額中,非洲球隊將至少多拿到兩個名額。實際上,在競選國際足聯主席的時候,我便做出過這樣的承諾。眾所週知,我絕非是一個獨裁者,我是由公開選舉産生的國際足聯主席,因此我必須與每個人去交換意見,並且傾聽每個人的觀點。”

  最後因凡蒂諾表示,他將兌現自己的承諾,並將更多的對足球運動的發展進行投資:“對於國際足聯來説,最重要的是改革,實際上改革已經在進行當中。其次,我們必須為發展足球運動而做出更多的投資。我們一直在增加分配給每一個會員國的資金,此外我兌現了自己的承諾,新任國際足聯秘書長不是歐洲人,你知道這在FIFA以往的歷史上是根本無法想像的。目前,國際足聯的秘書長是塞內加爾人薩莫拉,這對非洲來説非常有幫助。”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