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寧澤濤:未見過相關公函 去年因身體原因主動離隊

2017-02-22 14:30:57|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今天,一封標題為“關於寧澤濤返回海軍隊訓練的函”在網絡上曝光,文中稱調整寧澤濤回海軍隊。文章迅速在網上引起熱議,記者隨即聯繫了寧澤濤本人,求證相關情況。令人驚訝的是,寧澤濤表示,他並未收到過這份公函,也並未被告知公函裏所説的情況。事實上,他在裏約奧運會後,就因為身體原因向國家隊提交過一份“退出國家隊的情況説明。”

  寧澤濤告訴記者,他也是在有朋友把網上的這篇文章轉發給他之後,他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公函。而此前,這份簽發于2016年10月18日的文件,無論是國家游泳隊還是海軍游泳隊,都沒有人向他提起過,更不用説是正式的通知。寧澤濤表示,去年裏約奧運會結束之後,因為身體原因,他曾在9月19日向國家游泳隊遞交過一份“退出國家游泳隊的情況説明”,當時國家隊領隊許琦接受了他的情況説明,並且表示將儘快向游泳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彙報。但從遞交過那份情況説明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收到過國家隊的任何反饋或者通知。

  去年9、10月間,網上的確有網友爆料,寧澤濤與父親曾在北京的301醫院出現過,而在此前的報道中,寧澤濤也曾説過,因為奧運會前的高強度訓練,經年累計的病痛讓他在裏約奧運會後計劃好好調整、休養身體。

  至於這封“關於寧澤濤返回海軍隊訓練的函”是否屬實,游泳中心給予記者的回復是,文件屬實,隨後會有新聞通稿。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