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郎平暗示今年不會執教國家隊:先把傷病治療好

2017-02-23 17:04:08|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芝加哥2月22日電(記者 王強)一個多月前在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做了右側髖關節置換手術的郎平22日對記者表示,今年她的主要任務是把困擾自己多年的傷病治療好,目前馬上參與大強度的中國女排教練工作還是很難的。

  郎平是當地時間1月19日接受的右側髖關節置換手術,安裝了人工關節,現在看恢復狀況比較好,已經能單手拄著拐杖獨自行走。如果復查後醫生確定能乘坐飛機,她希望飛回女兒所在的加利福尼亞州繼續康復。

  據郎平透露,從醫院的檢查結果看,她兩側的髖關節損傷都非常嚴重。右側置換並恢復後,過一段時間還準備做左側髖關節置換手術,而一側的術後康復就至少需要兩三個月時間。所以,“今年參加(中國女排)教練工作應該還是比較難的”。

  “但不管怎麼樣,今年不管誰來執教國家隊,都是要組建的。我也會儘自己的微薄之力,協助排球協會把這個球隊先組建起來。”她説。

  目前暫住芝加哥西北郊的郎平看起來比較消瘦,她説手術後的十天比較難熬,每天要用止痛片和麻藥等很多的藥。現在已恢復得相當不錯,特別在飲食方面,國內有集團專門無償在當地為她請了廚師做中餐,以保證飯菜可口、有營養。

  談及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日前到芝加哥探望她,郎平説,雖然按照合同她已經卸任了,但總局和排管中心領導都十分關心她,令她感到十分幸運。

  面對全國上下特別是廣大球迷對她繼續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熱切期望,郎平説:“我畢竟在中國隊工作很多年,接下來做還是不做,還要根據醫生的決定。因為做中國隊的主教練,要求你的精力和體力都是非常高的。不是説我願意不願意,如果身體條件還達不到這個標準的話,硬要上主教練這個位置,其實是對這個事業不負責任。”

  郎平表示,她本人希望至少能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給新女排的組建和球隊的各個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