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圖片>>正文

亞冠-三外援破門2小將梅開二度 恒大7-0勝9人東方

2017-02-23 07:19: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圖片默認標題

  北京時間2月22日20:00,2017亞冠聯賽G組迎來首輪較量。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兩屆亞冠冠軍得主廣州恒大以7-0大勝港超球隊東方體育會,迎來開門紅。比賽中,廖力生和王上源雙雙梅開二度,巴西三外援高拉特、阿蘭和保利尼奧各入一球,東方隊上半時便已被罰下兩人。而7-0的比分也是恒大在亞冠賽場上的最大分差贏球記錄。

  上賽季,作為亞冠衛冕冠軍的恒大在小組賽中折戟,但他們卻第二次成為國內賽場的“三冠王”。本賽季,恒大向隊史第三座亞冠冠軍獎盃發起衝擊。人員方面,恒大完整的保留了上賽季的陣容班底,張成林和金亨鎰兩名後衛成為球隊在冬歇期僅有的引援。作為上賽季港超聯賽冠軍,東方隊在經歷退賽風波後還是出現在了亞冠聯賽中,這也是中國香港球隊在亞洲最高水準舞臺上的首次亮相。

  第3分鐘,李學鵬發出右路角球,保利尼奧點球點附近頭球擺渡,阿蘭門前甩頭攻門,球被站在門線上的東方隊後衛黃梓浩用手擋出,主裁判在判罰點球的同時,並且直接將黃梓浩紅牌罰下,高拉特操刀點球,巴西人騙過門將後輕鬆將球罰進,恒大在主場1-0領先,開局十分夢幻!

  取得領先後,恒大繼續向對方城門發起猛烈的攻勢。第8分鐘,廖力生右路傳中造成葉鴻輝接球脫手,高拉特在角度很小的情況下將球撥回門前,但不論是郜林還是阿蘭都沒碰到球。2分鐘後,阿蘭禁區內接到鄭智的挑傳,小角度打門偏出。第12分鐘,鄭智右路橫傳,高拉特故意一漏,保利尼奧迎球推射,葉鴻輝雖然出現脫手但迅速將球抱住。第15分鐘,阿蘭禁區前沿推射遠角稍稍偏出遠端立柱。第21分鐘,廖力生禁區弧頂處的任意球攻門被人墻擋出底線。第22分鐘,李學鵬主罰的右路角球再次製造殺機,保利尼奧前點一蹭,球被葉鴻輝奮力擋出,王上源補射空門再下一城,恒大2-0領先!

  第24分鐘,東方隊另一名後衛黃志聰也是在禁區內手球犯規,又送給恒大一個點球機會,但這次阿蘭主罰的點球卻被葉鴻輝飛身撲出!第30分鐘,保利尼奧週邊突施冷箭,球被葉鴻輝撲出底線。第33分鐘,鄭智禁區外送出妙傳,高拉特反越位成功後倒三角傳中,廖力生推射空門建功,恒大將比分改寫為3-0!

  第34分鐘,場上戲劇性一幕再現,此前因手球染黃的黃志聰故意拉人犯規,吃到第二張黃牌後被紅牌驅逐出場,東方隊場上只剩9人應戰。第42分鐘,高拉特禁區內勁射擊中橫樑,阿蘭補射又被葉鴻輝奮力擋出。第44分鐘,阿蘭接到郜林無私的分球,但推射綿軟無力,又被後衛化解。補時階段,阿蘭禁區內左腳勁射再次被葉鴻輝捨身封堵,葉鴻輝隨後又擋出鄭智近距離的頭球攻門。恒大上半時以3-0領先。

  易邊再戰,恒大絲毫沒有顯示出收手的意思。第47分鐘,郜林禁區左側得球,他在有充足射門空間的情況下還是無私地將球搓到門前,廖力生頭球頂空門得手,打進本場個人第二粒進球,恒大將領先優勢擴大至4-0!第49分鐘,郜林禁區內接到鄭智妙傳,再次助攻保利尼奧破門,但這次郜林被吹罰接球前越位在先,破門無效。

  第59分鐘,斯科拉裏用於漢超將隊長鄭智換下,郜林戴上隊長袖標。第62分鐘,王上源傳中球送至後點,李學鵬墊射打在橫樑上,于漢超隨後補射再次偏出。第65分鐘,此前屢失良機的阿蘭禁區前沿得球,閃開角度後勁射遠角得分終於收穫亞冠首球,恒大5-0領先!這粒進球也是恒大在亞冠賽場上的整整第100粒進球,恒大也成為首支亞冠進球破百的中超球隊。

  第78分鐘,阿蘭在禁區內被對手兇狠地鏟倒,但主裁判這次沒有再次吹罰點球。第82分鐘,保利尼奧禁區外連續晃過兩人後低射遠角得手,將比分改寫為6-0!第84分鐘,王上源禁區內接到張文釗的分球,打上角得手,7-0!最終,恒大以7-0狂勝東方,迎來亞冠開門紅。

  廣州恒大(4-3-3):19-曾誠;12-王上源、5-張琳芃、6-馮瀟霆、35-李學鵬(72’27-鄭龍);2-廖力生、10-鄭智(C)(59’20-于漢超)、8-保利尼奧;7-阿蘭、29-郜林(66’15-張文釗)、11-高拉特;

  東方體育會(5-3-2):1-葉鴻輝(C);30-黃梓浩、28-黃志聰、15-羅伯托(80’35-吳偉超)、2-米切爾、21-曾錦濤(71’7-徐德帥);4-白鶴、3-迭戈•埃利、17-李康廉(62’13-謝敏榮);23-麥基、9-布萊達;

  圖片來源:東方IC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