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小丁奪本土常規賽MVP 力壓郭少破阿聯4連霸壟斷

2017-02-28 14:56:06|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2月28日,中國籃協公佈2016-17賽季CBA常規賽MVP評選結果,山東前鋒丁彥雨航和上海外援弗雷戴特以絕對優勢分獲本土MVP和外籍MVP。

  這是丁彥雨航職業生涯6個賽季首次獲此殊榮,也是易建聯自12-13賽季重返CBA後第一次被打破對常規賽本土MVP的壟斷(阿聯已經4連莊)。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山東自1997-98賽季的鞏曉彬後首次有人獲得常規賽本土MVP。

  本賽季,小丁迎來職業生涯的大爆發,常規賽場均得到24.2分,力壓易建聯成為本土得分王。同時,小丁場均還可以貢獻5.3個籃板2.6次助攻和1.3次搶斷。常規賽,他曾連續5場拿到30+,還曾兩次連續拿到40+,一而再、再而三的轟下高分後,丁彥雨航也獲得了“外援丁”和“丁神”等讚譽。依靠著小丁的出色表現,多災多難(多名主力受傷+禁賽)的山東本賽季以第8名打進季後賽。由於個人表現突出,帶隊成績不錯,所以,在阿聯無緣參加評選後(阿聯出場不到30場,不符合參評資格),丁彥雨航獲獎的呼聲極高。

  弗雷戴特本賽季常規賽場均得到37.3分,排名CBA得分榜第2位。整個常規賽,他出戰37場,13次轟下40+,包括2次50+和1次70+。常規賽最後一戰對陣廣廈,弗雷戴特轟下驚人的73分。而對陣廣東時的51分,對陣遼寧時的47分,對陣山東時的47分,對陣四川時的50分都是對弗雷戴特能力的最好體現。在弗雷戴特的帶領下,賽季初並不被看好的上海男籃,在並無太大引援動作的情況下,出人意料地以常規賽第3的成績打進季後賽。很長時間裏,他們一度排名聯賽第1,且贏下過廣東、新疆、遼寧等諸多強隊。由於穩定且高效的表現,弗雷戴特也被球迷稱為“弗神”。

  對常規賽MVP候選人的資格,籃協有3項要求:個人參加常規賽比賽場次必須達到30場(含)以上、個人綜合技術指標綜合得分名列前茅、所在球隊在常規賽中取得前8名的成績。

  根據這一要求,籃協對常規賽本土MVP和外籍MVP分別劃定了5名候選人:韓德君(遼寧)、周琦(新疆)、胡金秋(廣廈)、郭艾倫(遼寧)、丁彥雨航(山東);哈達迪(四川)、弗雷戴特(上海)、福特森(廣廈)、哈德森(遼寧)、蘭佩(深圳)。需要注意的是,易建聯由於常規賽出場不到30場,不符合參評資格,所以,沒有被列為本土MVP的候選人。

  在2月24日公佈候選人名單後,籃協邀請71家媒體投票評選,要求各家媒體在今天上午10點前填寫推薦表、並以電子郵件的方式提交(每家媒體只允許填寫一張推薦表。本土MVP和外籍MVP可各選3人。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根據媒體的投票結果,中國籃協最終在今天公佈了MVP的歸屬。

  在丁彥雨航獲得常規賽MVP後,他也成為山東隊史第3位獲此殊榮的球員,之前的兩人分別是鞏曉彬(1997-98賽季,本土MVP)和比斯利(2015-16賽季,外籍MVP)。而在弗雷戴特獲得常規賽MVP後,他成為了繼2000-01賽季的姚明後,第一個當選常規賽MVP的上海球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