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華將督軍中韓中伊戰 有問題及時與裏皮溝通

2017-03-01 09:51:45|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蔡振華和裏皮(資料圖)

  28日下午,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出現在北京八一學校,參加中國足球名宿團支援中國青少年足球工作的活動儀式。而當天上午,他還在上海參加國際乒聯的會議。2017年對於這位中國足壇兼中國乒壇掌門人來説註定是忙碌的一年,不過在各項分管工作中,蔡振華首當其衝的重任還是中國足球。

  據了解,儘管參加全國兩會之後,就將投入到黨校緊張的學習之中,蔡振華還是決定通過請假的方式,趕往中國隊接下來兩場12強賽“生死戰”的比賽現場,給球隊打氣,由此也不難判斷,中國足協仍在全力以赴幫助國足爭取俄羅斯世界盃的出線權。

  28日下午,中國足協、教育部以及北京市足協在北京八一學校聯合舉行新聞通氣會,宣佈成立中國足球名宿輔導團。在中國足球2017工作計劃中,青少年足球無疑是重中之重,中國足協推出這樣一個名宿團,目的也正是提高青少年培養工作的技術含量,讓更多有經驗有理論積澱的足球專家、元老深入到青少年足球一線工作舞臺上。

  活動開始前5分鐘,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現身。據了解,蔡振華是從機場直奔活動現場的,在此之前,他前往上海參加了國際乒聯街頭乒乓球活動的推廣活動,並參加了一系列國際乒聯的會議。

  作為前乒乓球世界冠軍,蔡振華身兼中國多個運動項目的協會領導職位。比如今年5月,他將作為中國乒協的領導前往德國杜塞爾多夫督軍國乒參加世乒賽個人項目比賽。不過,在2017年的工作日誌裏,蔡振華最重要的工作還是中國足球。

  眾所週知,中國隊將在3月23日、28日分別在主場、客場迎戰韓國隊、伊朗隊,其中與韓國隊的比賽具有戰略意義。如果不能全取3分,那麼中國隊可能提前告別俄羅斯世界盃。雖然目前中國隊積分墊底出線形勢不妙,但中國足協對於新帥裏皮及其帶隊工作都充滿了信心,也希望球隊能夠在12強賽下半程打好翻身仗。在這種情況下,蔡振華也非常希望能夠身體力行,籍以各種可行的方式支持隊伍。到比賽現場送鼓勵是他一直推崇的支持方式。

  據悉,蔡振華在全國兩會之後,將參加黨校的學習。其實去年他就曾參加過黨校學習,去年9月初,他為了現場鼓勵國足,還曾在學習期間請假,專程趕赴瀋陽,等到中、伊比賽結束後,他連夜乘坐汽車回京上課。由此可以看出,這位中國足協掌門人對中國隊的重視與關心有多麼深入。不出意外的話,蔡振華會先後到中、韓與中、伊比賽第2回合交鋒的賽地長沙、伊朗德黑蘭。對球隊備戰、比賽期間出現的種種問題,與裏皮為首的教練組及時溝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