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斯帥戰術已被對手摸透 恒大下半場失控

2017-03-15 08:20:07|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在亞冠小組賽第3輪的較量中,廣州恒大坐鎮主場迎戰日本的川崎前鋒,補時階段于漢超送點,最終恒大1-1和川崎戰平,賀煒和宮磊作為央視的前方解説,徐陽作為後防嘉賓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

  

  恒大主場戰平川崎

  對於保利尼奧,賀煒和宮磊在比賽一開始就對其讚賞有加,“保利尼奧是恒大攻防體系中的重要一環,他對斯科拉裏的戰術非常關鍵。他的跑動範圍非常廣,而且前插意識非常強。”

  第26分鐘,阿蘭為恒大打破僵局,對於恒大的這次反擊,賀煒和宮磊都是讚不絕口,“教科書般的反擊戰術,用3腳傳遞就完成了破門,非常完美,除了阿蘭調整了一腳之外,黃博文和高拉特都是一腳觸球。這是全世界範圍內都可以拿出來做材料的反擊,有些培訓課程,可以用恒大的這個反擊作為參考。黃博文不僅能經常貢獻世界波,而且腳下的功夫也不錯。”

  第36分鐘,保利尼奧禁區前沿搶斷得手,賀煒則感嘆,“保利尼奧真是無處不在啊!”中場休息時,央視後方演播室的徐陽對上半場比賽進行了點評,“前30分鐘,恒大佔據了明顯的優勢,發揮非常出色,但上半場最後15分鐘,恒大放緩了進攻的速度,川崎前鋒漸漸找到控球的感覺,這一點恒大下半場要特別注意。不過上半場,于漢超錯過了2次機會,沒有帶射門靴,上半場1-0的比分還不保險,要是2-0就完美了。下半場要再早點打進1-2個球,這個比賽拿下就沒問題了。”

  下半場一開始,川崎控制了場上局面,對此宮磊表示,“不能讓對手拿球太多,這樣川崎會逐漸找到進攻感覺,這個需要小心。川崎下半場找到了一些辦法,恒大的優勢不像上半場那麼明顯。”第63分鐘,斯科拉裏用廖力生換下黃博文,賀煒和宮磊也對此進行了解讀,“廖力生腳下的技術比較細膩,機動能力更強,黃博文則是組織,而且有一腳長傳。”

  小林悠射門擊中立柱後,賀煒也為恒大捏了一把汗,“小林悠的這腳射門,是此前川崎10分鐘優勢的積累。小林悠的這個射門打在了立柱內側,只差了2釐米,恒大這運氣太好了。這段時間是恒大最危險的時候,要儘快把這段時間熬過去。”對於恒大此後出現體能狀況下滑的情況,賀煒和宮磊表示這是很正常的情況,“雙線作戰,而且恒大在中超賽季之初又連遇強敵,很明顯比賽進行到尾聲階段,出現了明顯的體能下滑情況。恒大下半場處於防守態勢,對體能的消耗也很大,下半場出現這樣的狀況,和他們的疲勞累積有關。”

  對於補時階段的點球,以及最終1-1的結果,賀煒也進行了點評,“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手球,主裁的判罰沒有問題,因為這個點球,恒大很遺憾和對手1-1戰平。恒大最後時刻的失分,很明顯是與下半場的失控有關。而且接下來有12強賽的比賽,希望球員能夠頂住疲勞的壓力,打好比賽。”

  徐陽則認為,恒大和川崎戰平,是因為戰術打法被對手摸透,“無論是中超還是亞冠,恒大的戰術打法都被對手摸透了,這個需要斯科拉裏做出調整。另外換人呢,黃博文還可以再打一會,斯科拉裏的變化可以再靈活一些,這些需要斯科拉裏在間歇期和球隊解決。而且恒大需要輪換,如果不輪換很明顯球隊的體能已經跟不上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