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吐餅!紅軍大將公開道歉 年度五大囧之一

2017-03-20 09:57:36|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利物浦客場戰平曼城,終場前10分鐘,紅軍中場拉拉納本有機會打入絕殺球,但他面對偌大的空門卻一腳射失,錯過了這個“射不進比射進還難”的球,名宿薩維奇表示,“這是本賽季最糟糕的射失之一。”有趣的是,英格蘭國腳賽前還表示,自己並不特別看重進球,果然被他説中。

  

  克洛普透露,拉拉納賽後向利物浦全隊道歉

  

  克洛普透露,拉拉納賽後向利物浦全隊道歉

  曼城與利物浦一戰,兩隊大將都有錯失得分良機的表現,91分鐘阿圭羅禁區內掃射偏出,未能助藍月亮主場留下3分。不過論射失得分良機的難度,拉拉納80分鐘的“傑作”可要難太多了,當時拉拉納與菲爾米諾同時反越位成功,巴西國腳在吸引對方所有防守注意力的同時,輕巧將球一撥,拉拉納小禁區前面對偌大的球門推空門,曼城門將卡瓦萊羅已絕望地倒向另一側,但誰也沒想到,利物浦中場居然一腳踢呲,皮球滑門而過。

  做出這次完美助攻的菲爾米諾,已準備好模倣穆裏尼奧的滑跪慶祝動作了,卻沒料到隊友能上演如此不可思議的吐餅動作。若此球入網,利物浦極有可能客場拿下曼城,反超對手躋身英超前三,但拉拉納卻沒把握住。此球也讓人想起曾經的利物浦頭號前鋒托雷斯,當年效力切爾西時的T9,面對為曼聯把門的馬競師弟德赫亞,晃過對手後推空門卻偏出。

  如果英超也和NBA一樣,有沙克五大囧的話,那麼拉拉納此球肯定能名列英超賽季五大囧之一,説不定還有機會霸佔榜首。前曼聯中場薩維奇也説:“拉拉納應該進球,門將已經沒機會撲救,但他卻沒踢到,這真是本賽季最糟糕的射門失誤之一。”

  賽後利物浦主帥克洛普透露,拉拉納在更衣室內向全隊道歉,渣叔則為愛將開脫:“亞當是與我合作過的技術最出色的球員之一,這些事有時會發生,他説抱歉,我説為什麼要道歉?他的表現非常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賽前拉拉納曾對《每日電訊報》表示:“我認為一次成功的高位搶斷或者一次攔截,就和創造一個進球或諸如此類的事感覺一樣棒”,這番言論再結合這次神奇的射失,看來他是真看不上進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