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柏林半程馬拉鬆開跑 運動和娛樂並存

2017-04-05 08:12:3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2017柏林半程馬拉鬆開跑 運動和娛樂並存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4月2日,一年一度的柏林半程馬拉松在德國首都柏林鳴搶開跑。已經舉辦到第37屆的柏林半馬今年吸引了來自106個國家的34000多名馬拉松跑將、輪滑運動員、輪椅運動員和手騎自行車運動員參與。

  34歲的尤利婭是一名職業治療師,她以前還從來沒有報名參加過半馬,所以既緊張又興奮,她説:“我一年前才開始練習跑步,之前只參加過一些短距離的比賽,所以特別想嘗試跑半程馬拉松,這是我的一個大目標。”

  而哈根雖然年紀輕輕、還只是大學生,卻可以稱得上是一名資深長跑者了,今年是他第九次參加柏林半馬。不過,他來參賽更多的是為了享受這個過程,而不是為了成績。

  哈根説:“我是跟全家人一塊來跑步的,可以説這已經成為了我們家每年的傳統了,所以每次參加我都很開心。”

  為了保證這一德國最大的半程馬拉松賽事能夠順利進行,柏林當地警方可以説是嚴陣以待。一大早就在比賽起始區域執勤的英格告訴記者,自己從十三年前當上摩托騎警開始,每一年都參與了半馬的安保工作。他説:“今年的安保力量比起往年來説有所加強,整體投入了約有3000名警力。像我們的話,在這裡的起始區域執勤到最後一名長跑者出發後就轉去終點區域。”

  隨著倒計時後的一聲槍鳴,輪滑、輪椅、手騎自行車和馬拉松運動員分批依次開跑,引發周圍觀眾陣陣歡呼與加油聲。

  最終,來自肯尼亞的兩名運動員包攬了男女組的長跑冠軍,成績分別為59分57秒和68分45秒。而比利時和法國的運動員同時以30分11秒的成績並列輪滑男子組的第一名,女子輪滑冠軍由德國運動員憑藉37分25秒的成績奪得。

  柏林半馬比賽全程21.0975公里,以柏林東部的卡爾-馬克思大道為起點和終點,三波起跑,途經菩提樹下大街、六一七大街、夏洛騰堡宮、庫達姆大街和波茨坦廣場等柏林著名街區。除了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之外,不少參賽選手也發揮無窮的創意來踐行娛樂精神:有的打扮誇張,有的一路自拍,還有的時不時與街邊的行人互動。與此同時,沿途的諸多文娛表演將現場的氣氛烘托得更加熱烈,使觀眾們也樂在其中。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劉爽不僅全程觀摩完了半馬,期間還輾轉多個街區為選手們加油鼓勁。參賽選手們的熱情深深感染了她,她説:“今天是我第一次來看馬拉松比賽。我覺得柏林馬拉松特別有代表性,因為它參賽選手是所有熱愛體育、所有熱愛跑步的人。然後我也希望明年有可能的話我也能參加。”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