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亞錦賽中國全主力出戰 馬龍張繼科傷情無礙

2017-04-10 09:20:0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汪靜涵

  

  馬龍張繼科

  中新社無錫4月9日電(記者王曦)2017年乒乓球亞錦賽9日在無錫拉開戰幕,家門口作戰的中國隊盡遣主力出戰。

  當日,由於排位優勢,中國隊並沒有比賽任務,不過眾位國手還是按時參加訓練,備戰10日的男女團四分之一決賽。

  作為今年中國乒乓球隊的首個重要國際賽事,同時也是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的重要練兵,此次亞錦賽的意義不言而喻。

  中國隊在男團派出了馬龍、張繼科、許昕、樊振東、崔慶磊五人;女團派出丁寧、劉詩雯、朱雨玲、陳夢、武楊五人;男單由馬龍、張繼科、許昕、樊振東、林高遠五人出戰;女單由丁寧、劉詩雯、朱雨玲、陳夢、武楊出戰;男雙派出樊振東/林高遠、周雨/方博兩對選手,女雙派出朱雨玲/陳夢、王曼昱/陳可,混雙派出方博/王曼昱、周雨/陳幸同。

  賽前,馬龍、張繼科兩位大滿貫得主的傷勢備受關注。當日,據馬龍、張繼科的克羅地亞籍康復師馬裡奧·克拉西奇透露,目前兩人的傷勢已沒有大礙,有望順利完成此次亞乒賽參賽任務。

  剛剛經歷變動的教練團隊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張繼科的恩師肖戰此次轉戰女隊,有傳聞稱他將成為世界冠軍劉詩雯的主管教練。

  對此,肖戰9日回應稱,目前與運動員還處於磨合時期,並沒有確定自己負責哪幾位隊員。他強調,執教女隊員不同以往,“從性格到管理方法,自己都會有一些調整。”女隊主教練孔令輝則認為,肖戰的到來,有望將男隊先進的技戰術打法帶給女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