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科直言亞錦賽狀態未到最佳 決賽出戰成疑

2017-04-11 17:30:03|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4月11日,乒乓球亞錦賽男團半決賽展開爭奪,中國男隊3-0戰勝中華台北晉級決賽。比賽中,名將張繼科以第三單打位置出戰3-1戰勝對手。賽後,張繼科坦言儘管比賽獲勝,但狀態仍未到最佳。

  取勝仍直言狀態未到最佳

  與中華台北男團半決賽的爭奪,作為三號單打出場的張繼科再次披掛上陣。儘管比賽中楊恒韋一度將比分扳平,但張繼科最終仍以3-1戰勝對手,中國隊也以3-0戰勝對手晉級決賽。

  “比昨天好一些,自己的打法風格需要長時間訓練和比賽去積累,才能好起來。”賽後對於比賽,張繼科這樣説道。

  儘管最終獲勝,但13-11、10-12、11-8、11-8的比分仍可以看出,比賽過程十分膠著。

  “之前很長一段時間因為身體還有腳傷原因,包括訓練也是斷斷續續的,所以現在競技狀態確實不是最好狀態。”張繼科坦言,雖然比賽過程並非達到自己的最佳狀態,但贏下比賽是自己的首要目的。

  “運動員要通過不斷贏球才能積累信心,一場一場來吧。”張繼科這樣説道。

  賽前獲新任主帥力挺 決賽能否出戰成疑

  對陣朝鮮隊小將崔植3-2險勝,面對世界排名173位的楊恒韋也打得膠著,正如張繼科所言,儘管團體賽贏下兩場比賽,但自己的狀態並未到最佳。

  “因為自己的狀態不好,賽前我也和秦老師説了,您有您的安排。”張繼科賽後接受採訪時這樣説道。不過與中華台北男團的這場半決賽,新任男乒主帥秦志戩給予張繼科充分信任,將他排在第三單打的位置出場,勝利也給張繼科增添了信心。

  闖入男團決賽,中國隊將迎來韓國隊的挑戰。本屆亞錦賽,韓國隊人員齊整,裏約奧運會險些爆冷戰勝馬龍的鄭榮植領銜,還有奧運陣容的李相秀以及曾擊敗過張繼科的新星張宇鎮,而半決賽韓國隊橫掃日本,也展現了絕對實力。如今狀態未調節到最佳,張繼科能否在決賽中繼續登場仍是未知數。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