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50+三雙!威少成歷史第一人 致命5分鐘8連鐵崩盤

2017-04-20 13:17:27|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4月20日,雷霆在客場111-115輸給火箭,大比分0-2落後於對手。拉塞爾-威斯布魯克43投17中砍下51分10籃板13助攻4搶斷,成為歷史上第一位拿到季後賽50+三雙的人。但無奈他第四節徹底啞火18投僅4中,雷霆也崩盤輸球。他的43次出手也是自1993年的喬丹以來,季後賽最高紀錄。

  在大比分輸掉G1之後,威斯受到了不少質疑,比如季後賽拿不了三雙、哈登表現完勝等等。就在今天比賽開始前,莫雷還在社交網絡上諷刺威斯籃板都靠隊友幫刷。或許並不算出人意料,面對輸球的壓力和質疑,威斯在G2里就打出了自己的復仇之戰。

  上場比賽雷霆內線打得很差,吉布森、亞當斯加起來只得到11分;但在今天,威斯早早就把他們倆調動起來了。比賽剛打4分鐘,威斯就送出4次助攻,幫吉布森早早拿到6分,亞當斯也上演了暴扣。威斯還連續搶斷哈登打反擊,率隊打出了16-4的絕佳開局。

  火箭後來用埃裏克-戈登防威斯,也毫無懸念被打爆。在後半節,威斯不管是突破還是跳投都堪稱隨心所欲,一步步拉開比分。他在首節8中5得到12分6籃板4助攻2搶斷,雷霆雖然沒進一個三分,但仍然拿下了35分。

  雖然第二節洛威爆發了,但威斯很快控制了局面,繼續轟炸禁區,展示可怕的搶分能力。6分24秒,他防下了卡佩拉德上籃,拿到籃板就火速推進,在中場一個轉身過掉貝弗利,在通過掩護甩掉卡佩拉,輕鬆上籃得分,他完成這一系列動作只花了大概5秒的時間。

  3分50秒,羅伯森搶斷哈登後,雷霆立刻快攻,威斯跟奧拉迪波完成連續回傳配合,最終威斯助他打出了漂亮的空接扣籃。他在上半場得到22分10助攻8籃板,差點就完成了三雙,成為過去15年來第二位在季後賽半場拿到22分10助攻的球員。雷霆得到的68分裏,有44分都跟他直接相關。

  等到第三節,威斯靠突破連續造犯規,在9分22秒又打進幹拔。他越投越順,8分26秒在弧頂內一步的位置沒有猶豫就再次出手,還是穩穩命中。7分24秒,左側翼位再進。4分28秒,他拋投命中,隨後又進三分,手感火熱。

  威斯在這節砍下了14分,而在他下場後,火箭打出了一波9-0追近比分。末節首回合,威斯就助攻麥克德莫特再進三分,自己又造貝弗利犯規2罰全中。9分37秒,威斯也完成了三雙,但雷霆進攻卻陷入停滯,火箭也最終實現反超。

  雷霆已經處於被壓制的局面,威斯在4分39秒搶斷哈登,卻沒能再打成反擊;奧拉迪波拿下前場板,但威斯面對內內投三分也沒進。比賽最後6分鐘,威斯連丟了8球,在3分15秒他被貝弗利犯規,才靠罰球得了2分。但他的運動戰進球依然打鐵,雷霆越來越危險。

  火箭連進關鍵三分,一下子反超了10分,雷霆陷入絕境。沒想到威斯無敵了三節,關鍵時刻徹底啞火,直接導致雷霆的崩盤。最後1分15秒,威斯終於投進三分,但坑已經挖下,他隨後罰球還丟了1個,當他最後連投三分不進,再努力搶分雷霆也是大勢已去了。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