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孔令輝意見不合 總教練竟用此法助女乒

2017-04-21 09:48:34|來源:鳳凰網|編輯:張津銘

  為了備戰5月底開始的世乒賽,中國乒乓球隊兵分兩路開始了最後的封閉集訓。在不久前結束的亞錦賽上丟掉女單冠軍的女乒抵達湖北黃石開始為期一個月的集訓。關於女隊,昔日雙子星國乒總教練劉國梁與女隊主教練孔令輝罕見發生了意見不合的情況。

  

  在不久前結束的亞錦賽上,日本17歲小將平野美宇連勝丁寧、朱雨玲與陳夢收穫女單冠軍,尤其是後面兩場更是3-0完勝。賽後孔令輝在接受採訪時直言平野美宇在技術上已經比國乒先進,速度很快,國乒在前三板上不佔優勢,一直被壓著打。孔令輝稱讚平野美宇進步很快,已經取代以往的馮天薇啊、甚至福原愛、石川,成為是中國隊的頭號對手。孔令輝還對女乒提出了要求:“我們一定要靜下心來,把姿態要放低一點,最後在世界比賽中要取得一個比較好的成績。”

  

  關於孔令輝所説的國乒技術落後,總教練劉國梁卻有不同看法。“我覺得大家還是各有優勢吧!也不能説中國就落後她,那我不認可。但只是説在人家的整個打法體系上、在先進性上,人家有新的形式和新的體系,並不落後於我們。”不過劉國梁也承認朱雨玲與陳夢的慘敗也説明中國隊從這整個體系上就已經落後了。

  

  劉國梁對女隊提出了批評,坦言提了很多年的女子技術男性化依然沒有很好的實現。“從我們來説,在這個週期當中,怎麼能夠讓女子技術男性化,不是説落在口頭上,而是落在實際當中。我們的創新和改革做得不夠,才會出現被平野美宇壓著打的情況。”劉國梁覺得女隊員在接受新事物的魄力上不如男隊員,“她們會説,我們是冠軍啊,我這麼打挺好的。通過這個比賽她們認識到,不改不行了。”

  

  不過劉國梁也幽默的表示平野美宇的日子不會那麼好過了,因為她已經引起了中國隊的注意。劉國梁自信的表示一次輸球只會讓國乒變得更強。“我們要的就是這樣的局面,亞錦賽上我們輸掉一枚金牌,世乒賽我們也可以輸,但對手敢説已經撼動了中國隊嗎?他們最多只是打亂了我們的格局和節奏,只會讓我們最終變得更強。”

  

  空口無憑,不管劉國梁與孔令輝怎麼説,世錦賽是真刀真槍的比拼,到底國乒技術有沒有落後到時候就會見分曉。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