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遼媒:趙繼偉是遼籃衝冠主力 被選中球隊也不放人

2017-04-26 13:28:34|來源:瀋陽日報|編輯:王悅陽

  遼籃後衛趙繼偉昨天成為了全國籃壇關注的焦點,這位22歲小將入選了NBA今年選秀的球員名單。不過,遼籃俱樂部和趙繼偉本人接受採訪時均表示,對此事毫不知情。對於這種情況,遼籃俱樂部的副總經理丞相解釋:“目前來看,很有可能是哪支NBA球隊或者球探看中了趙繼偉,將他列入選秀名單。不管怎麼樣,進入了選秀名單,對趙繼偉是一件好事,也是對他這兩年出色表現的一種認可。”

  不報名不代表不能參加選秀

  看到趙繼偉進入今年的NBA選秀名單,記者第一時間聯繫了遼籃俱樂部總經理李洪慶和趙繼偉本人。李洪慶説:“遼籃俱樂部對這件事真的毫不知情,趙繼偉本人也沒有和俱樂部提出過參加NBA選秀的事情。”趙繼偉則表示:“我也是早上一起床看到的那麼多求證微信和短信,真的什麼都不知道,我真沒報名。”看來,趙繼偉此次入選NBA選秀名單的確不是主動報名,而是“被報名”。

  按照NBA球員選秀的規定,當一名球員在選秀年年滿19周歲,但未滿22周歲時,想要參加NBA選秀需向NBA官方提交申請成為參選球員。像與趙繼偉此次一同進入選秀名單的八一男籃隊員鄒雨辰就是這種情況,他自己主動提出了選秀申請。

  當一名球員在選秀年將年滿22周歲,或者超過22歲,那麼這名球員將自動有資格被列入選秀名單。趙繼偉在今年8月25日將年滿22周歲,符合自動成為選秀候選人的規定。丞相表示:“像趙繼偉這樣的情況其實也並不罕見,他雖然沒有提出選秀申請,但他已經自動獲得了選秀資格。趙繼偉之所以能夠進入NBA選秀名單,應該還是NBA方面的人看中了這位小將,將他列入了選秀名單。”其實郭艾倫在2015年就曾遇到過趙繼偉如今的情況,他也是“被報名”進入了那一年的NBA選秀,不過很可惜,這位遼籃主力控衛那一次並沒有被NBA球隊選中。

  不過丞相透露,NBA這次公佈的是初選名單,並不等同於趙繼偉就一定會出現在2017年選秀大會的最終名單上。按照規定,趙繼偉如果不想參加選秀,他可以在美國當地時間6月13日前宣佈退出,2017年的選秀大會將於北京時間6月23日進行。

  趙繼偉:現在任務就是衝擊全運會冠軍

  趙繼偉談到此次“被選秀”一事時説:“我現在的任務就是打好全運會的比賽,其他的事情暫時沒去多想。”

  説起正在進行的全運會男籃比賽,趙繼偉信心十足:“遼寧隊的劣勢我覺得就是沒有劣勢。之前遼寧隊沒有奪得過成年組的冠軍,四次亞軍我沒有經歷過,我經歷的就是上屆全運的青年組冠軍。這次全運會成年組比賽,遼寧隊的人員很整齊,我們就是要去衝擊這個冠軍。”

  作為中國籃壇冉冉升起的新星,趙繼偉能夠被NBA方面關注,與他這兩年在國家隊和聯賽中的出色表現密不可分。在CBA效力的四個賽季裏,趙繼偉一共出戰116場,合計拿到了635分、228個籃板、279次助攻、121次搶斷。2015年亞錦賽,趙繼偉橫空出世,他與郭艾倫組成控衛組合,遼寧“雙子星”盤活了中國男籃的後場,成為中國隊重奪亞洲冠軍的主力球員。

  經歷裏約奧運會的磨礪後,趙繼偉變得更加成熟。剛過去的2016-2017賽季CBA,趙繼偉一共代表遼籃出戰47場,首發13場,場均登場27.6分鐘,拿到9.6分3.7個籃板4.3次助攻1.7次搶斷。特別是在與新疆隊的半決賽第四回合比賽中,趙繼偉一記空中補籃絕殺,凸顯這位小將強大的心理素質。

  趙繼偉入選NBA選秀名單,證明他已經引起了NBA方面的關注。不過從目前情況來看,趙繼偉是遼籃下賽季衝擊總冠軍的絕對主力,所以即使他在今年的選秀中被NBA球隊選中,遼籃俱樂部也不太可能同意他轉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