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威少今夏可提前續約雷霆 專家告誡莫過早做決定

2017-04-28 08:59:12|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拉塞爾-威斯布魯克打出了一個史詩級的賽季,他場均轟下30+10+10的三雙數據,42次三雙打破“大O”奧斯卡-羅伯特森保持的歷史紀錄。威少是常規賽MVP的最有力競爭者,但他的俄克拉荷馬城雷霆卻在首輪早早出局。

  顯而易見,無論是雷霆的首發其餘四人,還是替補陣容,都沒能給予威少足夠的支持,不然坐擁這樣一位神將,雷霆不會僅僅排名西部第六位。上週日有記者問雷霆中鋒史蒂文-亞當斯,威少在季後賽中下場後,雷霆是否陷入僵局。威少立刻用反駁來保護隊友,不讓他面對這樣一個尖銳的問題。

  雷霆在去年夏天失去了九年來的建隊核心凱文-杜蘭特,威少則反過來用續約表達對母隊的忠誠。目前他距離可以跳出合同的選項還有一年,在首輪1-4被火箭淘汰後,威少也談到了在俄城的未來。

  “我還沒考慮過這些事,”威少説道,“每個人都知道我愛俄克拉荷馬城,我喜歡待在這裡,我熱愛這裡的一切。但我確實還沒想過這些,這座城市是我想一直待下去的地方。”

  雷霆在今年休賽期可以用新版勞資協議中的“指定球員特例”與威少提前簽訂一份為期五年的頂薪續約合同。但據《fanragsports》專家JordyMcElroy分析稱,威少不應該如此之早對雷霆做出承諾,至少不應該早于雷霆管理層向他做出承諾。

  威少如果在雷霆從一而終,延續科比-布萊恩特、蒂姆-鄧肯和德克-諾維茨基式的生涯,自然是雷霆球迷的幸福。但NBA畢竟是生意場,如果球隊遲遲無法在季後賽中有所突破,威少留隊也只是浪費生涯巔峰。與其近乎偏執地追求忠誠,不如與其他球星一起聯手,讓自己距離總冠軍更加接近。

  附新版勞資協議“指定球員特例”解讀——

  如果威少利用“指定球員特例”續約,每個賽季的合同都是完全保障嗎?

  是的。除非簽署合同時包含選項(球員選項、球隊選項、部分保障條例),否則每一年的薪水都是完全保障的。

  如果威少今夏續約,是續約五年還是六年?

  威少續約後,將在2017-18賽季的基礎上再延長五年,也就是到2022-23賽季。威少在去年8月4日簽下了一份續約合同,目前這份合同還剩下兩年,其中2018-19賽季是球員選項,年薪為2850萬美元。

  威少能等到下賽季結束後再以“指定球員特例”續約嗎?

  可以。威少可以在今年7月1日至常規賽開始前選擇續約,也可以等到明年休賽期。

  其他球隊能向威少開出比雷霆更優厚的合同嗎?

  不可以。“指定球員特例”就是為那些希望留住當家球星的球隊設立的,雷霆可以提供為期五年、最多2.19億美元的合同,其他任何球隊都只能提供為期四年、最多1.61億美元的合同。

  五年2.19億美元這個數字是怎麼算出來的?

  基於威少在NBA的征戰時間,他的續約合同起薪能達到工資帽的35%,之後幾年的工資漲幅是7.5%。如果未來工資帽不出現太大的浮動,威少能得到的最大合同價值大約在2.17億美元至2.19億美元之間。

  如果威少續約後,遭遇了可能結束職業生涯的重傷,他還能得到全部薪水嗎?

  是的。只要威少在合同書上簽字,他就一定能得到合同中的每一分錢。如果威少遭遇了重傷,雷霆也必須支付他的工資,但可以申請將他的合同移出球隊工資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