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産業>>正文

趙勇:要把體育旅遊産業作為體育産業的重要支柱

2017-06-09 10:23:5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郭琪

  6月5日至8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一行到海南省調研體育産業工作。他強調,要以體育旅遊綜合體為抓手,大力推進體育旅遊産業發展。

  趙勇率調研組赴海口、三亞、陵水、澄邁等地實地了解體育旅遊發展情況,並召開體育旅遊業代表座談會,聽取體育旅遊産業發展基本情況和意見建議。

  趙勇指出,在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的今天,百姓對健身、旅遊的需求日益增加,體育産業融合發展成為大趨勢,發展體育旅遊正當其時,大有可為。

  趙勇強調,要把體育旅遊産業作為體育産業的重要支柱,作為旅遊業轉型升級的引擎,以體育旅遊綜合體為抓手,把體育旅遊做成民生工程、發展工程、幸福工程。要推動大眾體育和大眾旅遊深度融合,從理念、政策、環境等層面將兩者融合發展。推動全民健身和全域旅遊深度融合,把體育設施、規劃、活動納入城市全域規劃。推動體育産業鏈和旅遊産業鏈深度融合,形成新的業態,帶動新的增長點。推動體育設施和旅遊設施深度融合,將體育設施融入景點、景區、園區,使健身休閒設施成為景區評級的硬性標準。推動體育産業政策和旅遊産業政策深度融合,為體育旅遊發展提供強大動力。要結合城市商業體育場館轉型,打造城市體育旅遊綜合體,結合美麗鄉村和現代農業,打造鄉村體育旅遊綜合體,結合景區升級,打造山地戶外、水上等體育旅遊綜合體。一手改造存量,一手做大增量。

  趙勇表示,各級體育部門要聯手突破體育旅遊發展瓶頸,加快體育旅遊發展。要抓規劃,制定城市全域規劃,將體育旅遊規劃納入“多規合一”。抓政策,落實現有政策,完善土地、人才、金融、稅收等相關政策。抓平臺,建設體育産業園區、體育特色小鎮、城市運動休閒綜合體等。抓主體,培育大批民營體育企業。抓引爆點,打造品牌賽事活動等,帶動體育旅遊發展。

  海南省副省長王路,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和體育總局經濟司、宣傳司、湛江潛校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