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憾平敘利亞 世界盃夢想僅剩理論可能

2017-06-14 10:43:4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特派記者 孫牧寧):中國國家隊13日晚上在世界盃預選賽12強賽中遺憾地與敘利亞隊2:2戰平,出線希望越發渺茫。國家隊主教練裏皮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比賽結果。

  13日晚上的馬六甲漢惹拔體育場是敘利亞隊的中立主場,卻也算是中國隊的主場。從馬來西亞各地、中國國內趕來的球迷們讓這個球場成為了五星紅旗的海洋。來觀賽的很多球迷是本地的中國留學生,對於他們中的很多人來説,這甚至是第一次在現場看球。

  “在別人的家鄉捧自己球隊的主場,雖然我們中國隊是來做客,但是還是像主場一樣。”

  “那肯定是非常激動呀,畢竟是在國外,我們也在國外留學,自己的國家隊來了肯定要到場,好讓他們有種中國人遍佈全世界的感覺。”

  “激動心潮澎湃!第一次現場看球。”

  “愛國之心突然爆棚。”

  除了飄揚的紅旗,中國隊入場時,中國球迷也用我們最熟悉的歌聲和歡呼聲來歡迎他們。

  比賽的過程也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比賽開始第11分鐘,中國門將曾誠犯錯,送給對手一個點球。在之後很長時間,中國隊都以0:1落後。中場休息後,中國隊的面貌煥然一新。第67分鐘,郜林利用點球機會為國足扳平。第75分鐘吳曦幫助國足2:1反超比分。全場的中國球迷開始歡呼。

  然而中國隊的好運沒有持續到比賽最後一刻,全場補時第三分鐘,敘利亞隊的薩利赫用任意球機會扳平比分。2:2的最終結果,令人難以接受。中國隊主教練裏皮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我非常的遺憾,我們全場的表現配得上帶走三分。球隊在上半場的表現並不出彩,但是我相信對方獲得的那個點球,守門員並沒有碰到對方的前鋒。下半場我們踢出了偉大的表現,我們扳平了比分,並反超了比分。但是最後一分鐘對手獲得了一個任意球,我不知道裁判為什麼要判罰這個任意球,這個任意球太致命了。”

  中國隊的隊員對於這樣的比賽結果也顯得心有不甘。在賽後,中國隊隊長馮瀟霆對記者説:“我們打得非常好,對方沒有什麼攻勢,也沒有什麼機會。足球就是這樣吧,每個人都拼到最後,最後有些讓人接受不了。沒辦法不知道該説什麼了。”

  這場平局後,中國隊晉級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夢想越來越渺茫。中國隊只有在下一場比賽中戰勝烏茲別克斯坦,並獲得兩個以上凈勝球,還要在最後一輪中獲勝並保證烏茲別克斯坦隊不勝,才能出線。難度之大可想而知。中國隊的世界盃夢想僅剩理論可能,馮瀟霆説:“作為球員來説,還得去努力吧,努力去走這條路,不管結果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時候夢想不能實現,但是還是要努力爭取實現的機會。我想大家每個人都不會放棄。”

  中國足球進入世界盃,是中國球迷的夢想。但是球迷們也希望中國隊能夠奉獻更多的精彩比賽。開賽前,一位從重慶來馬六甲為中國國家隊助威的球迷這樣對記者説:“我只想對他們説,還是像男人一樣去戰鬥吧。我們球迷始終是不離不棄的,在他們的身後支持著他們。今天據我所知,全國各地有十幾、二十個球迷團,今天都到了。大家都是為了這場比賽加油,所以還是希望中國隊打起精神,一定不要輕視對手,敘利亞不是弱隊。”

  中國足球在馬來西亞馬六甲再次上演了悲壯的故事。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