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冰球

2018-01-25 10:18: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冰球是在冬奧會非常有人氣的項目中的一個。每隊有兩個守門員和20名選手組成的2隊,加上2名裁判和2名監門員(球門裁判員)進行比賽。比賽一般3名前鋒、2名防守、1名守門員組成,將冰球打入對方球門得分越多的隊將勝出。冰球直徑7.62釐米,高度2.54釐米,重量156-170g通過硬化處理的橡膠做成。
球門的規格是橫寬183釐米、豎長122釐米,選手們犯規時需接受懲罰。為了防止受傷選手們穿戴護帶、頭盔、面罩、手套,守門員穿戴更多的保護裝備。
冰球比賽是在叫‘冰球場’的封閉冰面上進行。這裡根據比賽規則的要求會劃出線在保護區域(防守區), neutral zone( 中立區),attacking zone(攻擊區) 。 冰球場長60米、寬30米各個板塊由曲線劃分。在冰球場為了選手和觀眾的安全根據冰球場邊設有保護玻璃,在兩邊的端區設有保護網。

圖片默認標題

比賽方式
1局比賽各20分鐘,由3局構成,需要的情況下有延長賽或者處理成球出界
正規的比賽局之間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