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劉國梁出任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
2020-06-30 08:20:1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6月29日,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宣佈,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將擔任新成立的WTT理事會主席。 圖為2019年10月19日,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在四川成都舉行的2019年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現場。 新華社記者 薛玉斌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蘇斌 張寒)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29日宣佈,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將擔任新成立的WTT理事會主席,以全面領導和開拓世界乒乓球的未來。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由國際乒聯于2019年8月創立,是世界乒乓球職業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運動員和球迷為核心,幫助國際乒聯的賽事體系及商業體系做全面升級與改造,充分發揮乒乓球運動潛力,進一步推動乒乓球的世界影響力,從而在與其他體育項目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WTT理事會將更好地保障WTT的良性發展,為世界乒乓球的未來把握好方向,因此需要一位世界乒乓球行業的領軍人物出任理事會主席,帶領WTT走向更加輝煌的未來。

  WTT表示,在世界乒乓球大家庭裏,劉國梁是受人尊敬的領導者,擁有出色的才能及豐富的職業成就。他曾獲得奧運會和世錦賽單打金牌,退役後又曾先後擔任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和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期間取得了一系列成功,中國乒乓球協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協會。

  “相信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在他的帶領下,世界乒乓球人會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將WTT理事會和整個乒乓球項目推向更高點。”WTT在聲明中説。

  劉國梁説:“乒乓球在許多方面豐富了我的生活,多年來,我一直致力於這項運動。因此,我為能夠領導WTT理事會並幫助乒乓球成為世界領先的運動之一而感到非常自豪和榮幸。”

  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卡裏爾·阿爾·默罕納德表示,劉國梁無疑是位乒乓球傳奇人物,作為球員、教練以及中國乒協主席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堅信他是能夠幫助WTT和乒乓球項目走向成功的最佳人選。

  “劉國梁不僅在中國,同時在世界乒壇都是極具影響力的人物,我們希望他能用自己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在世界範圍內推廣乒乓球運動,讓更多年輕人喜歡,展示體育的力量。”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説,現在正值疫情期間,全世界體育都受到波及,我們期待在這個困難時期,劉國梁能帶領世界乒乓球回到正軌。對於整個乒乓球大家庭來説,這項任命是很好的消息。

  據悉,WTT理事會將由世界乒乓球的主要參與方組成,包括退役及現役運動員、世界乒乓球的重要貢獻者、賽事主辦方和國際乒聯人員。WTT理事會將是未來WTT面向公眾和市場的代表和領導機構,代表所有世界乒乓球主要參與者的觀點,並確保每個人的聲音能被聆聽,大家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WTT理事會其他成員將於不久後公佈。

標簽:劉國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