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姜宇星傷退 新疆一分優勢險勝吉林
2020-07-08 09:05:3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7月7日,吉林九台農商銀行隊球員崔晉銘(中)在比賽中突破。 當日,在山東青島舉行的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復賽第二階段(青島嶗山賽區)比賽中,吉林九台農商銀行隊以105比106不敵新疆伊力特隊。 新華社記者郭緒雷攝

  新華社山東青島7月7日電(記者林德韌 姚友明)2019-2020賽季CBA聯賽7日迎來復賽第二階段首場比賽,吉林九台農商行隊主要得分手姜宇星第二節因眼部傷勢離場,新疆廣匯隊最終憑藉范子銘的“準絕殺”106:105擊敗吉林隊。

  與新疆隊相比,吉林隊雖然內線高度不足,但外線人才濟濟且手感火熱。第一節比賽中,吉林隊就曾打出8:0的得分潮,不過新疆隊也利用對手遠投命中率下降的間隙回敬一波8:4,以26:23領先結束首節。

  第二節比賽中,姜宇星在與范子銘爭搶籃板時眼部被對手打到,瞬間血流滿面,很快被現場醫務人員用擔架抬出場外,進而被緊急送往醫院處置。據吉林隊隊醫王佐木介紹,經過初步診斷,姜宇星眼球及眼角膜沒有受到損傷,下眼瞼有3至4釐米的傷口。在經過10針縫合後,目前姜宇星的情況已經趨於穩定。

  上半時雖然落後8分且主力球員因傷提前離場,但是吉林隊並沒有放棄抵抗。球隊的外援希爾和代懷博火力全開,不僅幫助球隊反超比分,還將兩分的領先優勢帶入末節。不過就在新疆隊進攻陷入困頓之時,全場砍下創個人得分生涯新高的37分並搶到18個籃板球的國手周琦頻頻挺身而出,幫助新疆隊奪回領先優勢。

  比賽結束前1分鐘,握有1分領先優勢的吉林隊雖然兩次搶斷成功,但連續浪費了三次得分機會,新疆隊則依靠范子銘的上籃準絕殺鎖定勝局。

  新疆隊主教練阿的江表示:“吉林隊很頑強,很積極,特點上他們就是拼外線、拼速度,今天打得非常堅決。賽前我就根據看吉林隊的比賽,佈置球員們將防外線作為重點,但依然還是讓他們在外線過於輕鬆了一些。”

  “第二輪的第一場就如此激烈,最後險勝,這是一個警示。我們接下來要做好應對困難的準備。”阿的江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