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2020年“熙誠杯”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成功舉辦
2020-10-19 14:4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 10月17日,2020年“熙誠杯”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在北京西便門明長城遺址城墻成功舉辦。

  擂臺賽上24名參賽選手個個精神抖擻,展示了楊氏類太極拳、規定類太極拳、陳氏類太極拳以及其它類太極拳套路和器械不同的風格特點,或靈活圓活、或快慢相間、或劍法輕盈、或柔化剛發,為太極拳愛好者上演了一場視覺盛宴。

  本次太極拳賽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由北京武術院和西城區體育局精誠合作,將太極賽事活動整合升級,形成網絡賽、精英賽及王中王爭霸賽的系列品牌賽事,此賽事也是北京太極拳的高水準賽事。據本次賽事總裁判長張繼東介紹,“競賽分為線上線下兩個階段,線上通過專家評審,從370名運動員中選出24名運動員參加線下冠軍賽的角逐。線下採用逐級淘汰制,通過三輪比賽,最終決出冠亞季軍。組委會從打造精品賽事角度出發,本次賽事裁判員選調的均為國際級、國家級裁判,且大多是首都各大高校的專業教師,讓專業人打專業分,保證了賽事的公平公正。”

  獲得此次王中王比賽冠軍的張天翊,6歲開始習武,學習太極拳有6、7年時間。張天翊説:“能夠獲得王中王總冠軍心情非常激動!這次比賽的賽制與以往不同,採用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線下比賽在明城墻遺址舉行,是要傳承中華文化。感謝組委會的精心組織和裁判員的公正執裁。本次活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臺,讓我們這些運動員能夠盡情展示實力,發揮最好的競技水準。能夠和這麼多的冠軍選手同場競技,收益良多。”

  “‘熙誠杯’2020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是西城區創建全國武術之鄉的品牌賽事,本次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賽事模式,也體現了西城區武術文化+互聯網發展理念,希望吸引更多的武術愛好者參與其中,促進全民健康,推動武術運動發展,助力首都文化中心建設,把我們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西城區體育局副調研員陳敬東説。

  據悉,此次比賽由北京武術院(北京市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主辦;北京金融街資本運營中心、北京薊城山水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提供了場地支持、獎勵和捐助。北京市西城區武術和棋類運動管理中心、北京無極乾坤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龍行嘉業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