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學習冬奧”小程式上線 冬奧雲端學習增添新平臺
2021-02-01 17:10: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2月1日,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即將來臨之際,北京冬奧會教育培訓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攜手組委會官方在線教育服務贊助商猿輔導在線教育,共同推出了“學習冬奧”小程式,冬奧雲端學習增添了新平臺。

“學習冬奧”小程式截圖

  “學習冬奧”小程式,是依託社交軟體創建的網絡知識載體,採取公益大講堂、在線直播課、動畫看冬奧、趣味問答題等喜聞樂見的形式,進一步促進冬奧知識普及與冰雪運動發展。用戶只需在小程式當中搜索“學習冬奧”,即可一鍵登錄該平臺,開啟冬奧知識的學習之旅。

  “學習冬奧”小程式共設9個模組,其中,公益大講堂欄目主要是邀請運動員、影視演員、專家學者、冬奧籌辦人員等各界人士代表講授和推廣冬奧知識;在線直播課欄目是邀請專業講師,開設在線輔導課程,系統講解冬奧知識;動畫看冬奧則是青少年最喜愛的欄目,冰墩墩、雪容融等可愛的動畫形象,將向孩子們傳遞冬奧知識。此外,還設置有冬奧動態、冬奧達人賽、個人中心等欄目。在“冬奧倒計時”欄目中,用戶可以選擇生成個性化的冬奧倒計時海報,進行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大講堂將在2021年2月分時段推出。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攜手猿輔導在線教育、電影頻道採取創新形式,推出“冬奧公益大講堂”影視化知識産品,將邀請文化界、體育界等相關人士、冬奧籌辦人員等,一起講述冬奧有意思的知識。

  其中,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普萊西德湖冬奧會開幕式中國旗手趙偉昌、都靈冬奧會男子空中技巧賽冠軍韓曉鵬、都靈冬奧會和溫哥華冬奧會女子空中技巧賽銀牌得主李妮娜、冬奧會花樣滑冰獎牌得主陳露等,將講授競賽項目知識與競技體育魅力;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中央民族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教授蒙曼等,將以專業視角解讀冬奧文化;電影人李九霄、白客、劉循子墨、李蘭迪、黃覺、麥子等,將在“公益大講堂”中進行導學,並參與體驗冰雪運動;冬奧組委規劃建設部部長劉玉民、媒體運行部部長徐濟成、延慶賽區總規劃師李興鋼、會徽設計者林存真、吉祥物設計團隊負責人曹雪等走進廣大觀眾,精心講解冬奧知識點。

  未來,“學習冬奧”小程式還將陸續推出冬奧放映廳、冬奧閱覽室、VR看場館等新模組,開發更多的專業課程與精品活動,促進冬奧知識普及與冰雪運動發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