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 “冬奧運動號”主題彩繪飛機首航吉林
2021-03-06 15:0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悅陽):3月4日,在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由北京冬奧組委攜手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設計涂裝的第二架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運動號”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起航飛赴吉林長春。

  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運動號”首航長春  攝影:王悅陽

  作為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系列活動之一,“冬奧運動號”飛機從北京飛赴長春,向國內外宣告中國如期舉辦北京冬殘奧會的堅定信心。同時,進一步宣傳普及冬殘奧知識、推廣殘疾人冬季運動項目,擴大北京冬殘奧會影響力。

  中國國家輪椅冰壺隊隊員王蒙向世界發出邀約  攝影:王悅陽

  首航啟動儀式上,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金牌獲得者、中國國家輪椅冰壺隊隊員王蒙發表題為“2022,北京歡迎你”的倡議書,歡迎全世界冬殘奧運動員2022年到北京來,共同向人們展現精彩的殘奧運動,收穫歡樂與友誼,並用殘奧運動員“勇氣、決心、激勵、平等”的精神鼓舞全世界。

  

  “冬奧運動號”抵達長春  北京冬奧組委提供

  3月5日,“冬奧運動號”飛機首航宣講團走進吉林市第二實驗小學、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場和吉林市冰上運動中心,與百餘名青少年親切互動,傳播奧運理念。

  在吉林市第二實驗小學,冬奧宣講團成員、殘奧會冠軍劉玉坤為該校學生帶來了題為《讓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高高飄揚》的奧運課堂,回顧了自己的成長故事和奧運情緣,以此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冰雪運動,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殘奧會冠軍劉玉坤講述奪冠故事  攝影:王悅陽

  冬奧宣講團隨後來到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場和吉林市冰上運動中心,與正在那裏訓練的冰雪少年展開互動交流。冬殘奧會越野滑雪教練員兼運動員彭園園現場指導小運動員們滑雪動作和技巧,分享冰雪運動經驗。

  彭園園指導小運動員技術動作  攝影:王悅陽

  彭園園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運動員在冬殘奧會越野滑雪項目上已經具備了奪取獎牌的實力,目前全隊正在努力備戰,力爭在北京冬殘奧會上登上領獎臺,實現越野滑雪在冬殘奧會上獎牌零的突破。

  據了解,北京冬殘奧會各項籌備工作正按計劃有序推進。按照計劃,北京冬殘奧會將於2022年3月4日開幕,北京冬殘奧會將設置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冰球、輪椅冰壺6大項、78小項比賽,共産生78枚金牌。涉及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5個競賽場館和25個非競賽場館。目前,所有競賽場館已經完工,預計到今年下半年,所有非競賽場館將完成施工任務。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