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擊劍 > 正文
第十一屆“仲滿杯”國際學校擊劍聯賽圓滿落幕
2021-06-21 17:41: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合影 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2021年6月20日,中國擊劍協會C級認證賽事——第十一屆“仲滿杯”國際學校擊劍聯賽在北京市新英才學校正式落下帷幕。在中國擊劍協會、北京市擊劍協會的指導和關懷下,來自全國14個省市地區的407名青少年擊劍運動員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比賽,並分別在花、重、佩三個劍種,涵蓋U8、U10、U12、U14、U16、17+ 的男、女組別中完成挑戰,共有19個組別運動員獲得中國擊劍協會個人積分。

  經過了一年多的等待後,由北京眾國際擊劍俱樂部打造的“仲滿杯”賽事品牌全新亮相,該賽事于2021年初經中國擊劍協會嚴格審核並首批通過C級賽事認證, “仲滿杯”國際學校擊劍聯賽也正式升級為“仲滿杯”品牌賽事的子賽事。

擊劍奧運冠軍仲滿 主辦方供圖

  擊劍奧運冠軍仲滿表示:“‘仲’字時刻提醒我們追求公開、公平、公正辦賽,搭建一個好的賽事環境,希望能夠在中國擊劍協會指導下,更加規範地辦賽是對我們大眾擊劍賽事發展非常有力的支持,不同的賽事級別和相應的積分排名體系是推動大眾擊劍運動發展的必然,這樣可以有更多優秀的選手從青少年階段走出來,成為後備力量,而作為賽事主辦者就是要為大家提供不同特色、也更有品質的比賽平臺。”

  賽事主辦方北京眾國際擊劍俱樂部負責人吳傑表示:“國際學校擊劍聯賽自2015年創辦以來,歷經10屆的成長和積累,在大眾擊劍賽事中樹立了自己的特色和良好的口碑,並受到全國擊劍愛好者的關注,此次能夠成為中國擊劍協會的C級認證賽事,也是中國擊劍協會對賽事的認可,有了更加系統化和專業化的賽事組織保障,對我們的賽事品質提升有非常大的幫助。雖然仍然受到疫情影響,目前處於中高風險地區的選手未能如願,但本屆比賽仍吸引了來自全國14個省市地區的選手,因此賽事組委會也是格外重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賽事區與服務區的分隔,全面消毒到位,做好人員分流保障,為外地參賽選手提前開放器材檢驗通道,並通過自助掃碼簽到,成績、圖片、視頻全部在線直播,實現時時觀賽。” 

  作為本次賽事的承辦方,北京新英才學校也非常重視擊劍在校園體育運動中的發展並支持擊劍運動走進校園。“新英才學校從2020年開始就為低年級的小朋友開設了擊劍的課外課,希望通過興趣培養的方式讓更多孩子喜歡擊劍運動,對於高年級的孩子學校也專門為他們開設了擊劍體育課,希望高年級的同學們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通過擊劍運動來強健體魄,感受擊劍精神,磨礪敢於挑戰困難的意志品質”。北京市新英才學校總校副校長、藝術總監魏慶佳在採訪時表示。

標簽:擊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