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全面提升黨史工作能力水準

2019-05-17 09:13:22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葛寧遠

  本報全州訊 (記者/李耿 藍鋒)5月1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在全州縣主持召開湘江戰役遺址遺存保護和利用專題座談會。他強調,黨史部門和黨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積極擔當作為,加快工作進度,切實把湘江戰役紅軍遺骸收殮保護和長征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各項工作,作為廣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一項重要舉措來抓實抓好。

  會前,孫大偉先後深入興安縣、灌陽縣、全州縣當年紅軍突破湘江重要紀念地,詳細了解湘江戰役紀念場館展陳大綱編寫、遺址遺存保護利用、烈士遺骸收殮保護、史料徵集研究宣傳等工作。會上,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桂林市以及全州、興安、灌陽、資源、龍勝、靈川6縣(自治縣)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孫大偉充分肯定了大家前一階段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做好湘江戰役歷史研究、革命英烈事跡宣傳和紅色精神傳承,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圍繞紀念場館展陳、紅軍烈士信息查證、紅軍烈士墓認定等工作,以衝刺狀態持續發力,全力做好紅軍遺骸收殮保護相關工作。要準確全面徵集史料,進一步加強對湘江戰役文獻、史料的梳理和研究,不斷提煉、昇華湘江戰役精神,推出一批高品質研究成果。要發揮黨史部門優勢,不斷拓展深化黨史宣傳新途徑,豐富教育形式和內容,全面、充分講好湘江戰役故事。

  孫大偉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同和黨史人才隊伍建設,積極爭取各方支持,推動黨史工作能力和水準全面提升。

  期間,孫大偉還在當地調研了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等有關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