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外交部特別推介活動讓世界再度矚目湖北
2021-04-14 10:01:3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原標題:外交部特別推介活動讓世界再度矚目湖北——期待浴火重生的金鳳凰再創輝煌

  4月12日,外交部舉辦全球特別推介活動,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創輝煌”為主題,向全世界隆重介紹湖北。

  “我為湖北驕傲自豪!”“湖北值得全球關注!”“請大家都來湖北看看!”

  身處湖北或心繫湖北的海內外人士紛紛表示,期待湖北這只浴火重生的金鳳凰再創輝煌。

  對湖北更加充滿信心

  “湖北非常美,不論是美食還是風土人情都非常值得大家來體驗。”漢江師範學院剛果(金)籍留學生吉納斯説,中國外交部向全世界推介湖北時,提到了著名景點武當山,這讓在十堰學習的他非常自豪。

  “我經常向朋友講述湖北抗疫故事,還在學校接種了新冠疫苗,生活更加安心。”吉納斯説,“湖北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希望大家都來看看。”

  “浴火重生走上更大舞臺,湖北正閃閃發光。”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醫師逯翀説,疫情之下湖北逆勢破局交出英雄答卷,這次外交部特別推介活動展現了湖北發展的信心,相信湖北對外交流會越來越順暢。

  中建三局國際工程(大項目管理)公司也門籍職工庫薩米曾在湖北工作過一年,他將這裡視作第二故鄉。

  “我一直關注著湖北的消息,疫情得到控制後,湖北不論是經濟還是民生都恢復得非常快。”庫薩米説,他相信,未來湖北將會有更長足的發展,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湖北。

  “全世界都在關注湖北,我為能在湖北生活感到驕傲。”湖北經濟學院喀麥隆籍留學生宋北説,看到中國媒體發佈的武漢宣傳片後,他第一時間轉發到各種社交平臺上,收穫好評如潮。

  韓國人李哲焄是武漢女婿。疫情發生後,李哲焄得到許多人幫助,經營的烤肉店也在各種惠民政策下運轉良好。“我一直留在這裡,這次湖北推介會讓我對湖北更加充滿信心。”他説。

  倫敦國王學院研究生何曉藝在湖北度過了大學四年,她也始終牽掛著這裡。

  “通過外交部特別推介活動,讓我再次看到湖北美麗的春天和櫻花樹下的人海。”何曉藝説,“請大家都來英雄的湖北看看!”

  湖北值得全世界關注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現場,有著500多年曆史的馬口陶驚艷亮相。知名作家董宏猷出鏡推介,吸引眾多外國駐華使節與國際友人駐足觀看,領略荊楚文化魅力。

  “很高興有機會向全世界展示湖北陶器。”董宏猷説,漢川黃龍湖馬口陶是極具荊楚文化和地域特色的中國民陶,希望通過特別推介活動帶動更多湖北文化産品走出國門。

  活動現場,武漢熱幹面、襄陽高香茶、宜昌臍橙餅等荊楚美食也讓國際友人流連忘返。

  2019年,國際風味評鑒所執行總裁埃裏克就曾在“頂級美味大獎”比賽中被湖北美食打動。看到這些湖北美食再次出現在國際舞臺上,他非常開心。“我希望,有更多湖北美食、湖北企業‘走出去’,被更多人認識和了解。”埃裏克説。

  “湖北值得全世界關注。”巴西籍博士、武漢瀚盛光華文化教育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執行董事任途説,湖北是第一個有效控制住疫情的地方,在外交部特別推介活動中分享其抗疫經驗將對全世界有益。

  “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一直致力於與其他國家共享抗疫成果,湖北也將在這一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任途説,他將向更多國家和地區介紹湖北。

  “外交部為湖北舉辦特別推介活動,充分顯示了國家對湖北的關心與支持,也顯示了湖北與日俱增的發展實力。”武漢大學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外國語言文學學院副院長王戰説,近年來,湖北對外交往合作廣泛且勢頭較好,“朋友圈”越來越大。疫情發生後,湖北積極應對疫情、迅速實現經濟重振,這股韌性吸引了全球目光。

  “期待湖北能把握住這次外交部特別推介帶來的機遇,浴火重生、再創輝煌,在更多國際交往活動中展示自身優勢、交到更多朋友。”王戰説。(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曾雅青 見習記者 金淩雲 實習生 歐陽純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