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融媒體採訪團走進武漢經開區
2021-04-22 19:1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程華):4月21日,“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感受荊楚傳統文化,領略“車谷”的獨特魅力。

  來自意大利、美國、俄羅斯、希臘、哥倫比亞、危地馬拉等國家的網紅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多語種主播來到湯湖戲院,觀看傳統劇目演出,跟著漢劇藝術家互動學習;走進武漢商學院,品味楚菜,體驗馬術;在東風公司技術中心,體驗自動駕駛汽車,感受科技創新的魅力。

  學漢調 穿戲服 領悟傳統文化精髓

  在古色古香的湯湖戲院內,武漢漢劇院獻上精心準備的漢劇經典曲目《百花亭》。國家一級演員、劇院演出團團長王荔扮演楊貴妃,華麗的戲服、悠揚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讓在場的外國網紅沉醉不已。表演結束後,網紅們意猶未盡,在漢劇老師的邀請下,又紛紛起身換裝,模倣學習漢劇的唸白、身段、招式等。哥倫比亞網紅Fernando Munoz Bernal穿上武生的服裝、背上靠旗,跟著演員學習招式;意大利網紅Alessandro Martini挑選了一件紅底藍色龍紋式樣的蟒袍,學習拋袖;CGTN俄語頻道主持人謝爾蓋興致勃勃地拔弄伴奏樂器;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現場進行了三場直播,粉絲們覺得非常有意思,紛紛表示想來中國親自體驗。藝術無國界,經典永流傳。湖北漢劇藝術除了傳承、發展,還要走出國門,展現給更多海外的中國傳統文化好者。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75124

意大利網紅Alessandro Martini(左)學習漢劇表演動作雲手 攝影 黃正恒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75116

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右)練習身段 攝影 黃正恒

  品味楚菜風味 體驗馬術樂趣

  武漢商學院是此次“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選取的唯一高校點,該校的烹飪專業和馬術類專業極具特色且專業性強。據了解,武漢商學院從1963年起設立烹飪專業,不斷挖掘、整理、繼承、創新楚菜技藝和文化,推出了一批重要的楚菜理論研究成果,為楚菜的傳播與發展起到示範引領作用。在楚菜博物館,蔡林記熱幹面、黃州東坡肉、鐘祥蟠龍菜、竹溪蒸盆菜……一道道楚地傳統菜品、荊楚小吃吸引了外國網紅的眼球。商學院中國烹飪大師們現場製作代表性楚菜,邀請外國網紅品嘗。“又好吃又好看,真是厲害!”Fernando Munoz Bernal點讚道。而美國網紅Christopher Chiou則表示,荊州鍋盔是他最喜歡的美食小吃。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75033

外國網紅品楚菜 攝影 黃正恒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75015

楚菜展示現場,網紅們被深深吸引 攝影 黃正恒

  在武漢商學院馭馬體育公園,外國網紅和主播們來到馬房和馬術場。“這是目前我在武漢最開心的一站。”意大利網紅Rachele Longhi表示。在學校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網紅們紛紛上馬。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危地馬拉的家中養著十幾匹運輸用馬,她豎起大拇指,用中文詞彙“高大上”來形容這次騎行體驗。據介紹,該校2019年承辦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馬術和現代五項比賽,參賽場地被國際軍體聯主席赫爾維·皮奇裏洛稱為“奧運標準”的國際馬術場。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75204

馬術體驗現場 攝影 黃正恒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2175154

外國網紅參觀馬房 攝影 黃正恒

  體驗自動駕駛 感受創新科技魅力

  東風公司技術中心作為東風公司直屬研發中心,堅持自主創新,持續深耕“五化”技術。東風領航自動駕駛項目于2020年10月底正式啟動,旨在打造全國最大規模的自動駕駛車隊,形成以武漢經開區為核心的智慧網聯汽車生態圈。到達東風技術研發中心後,外國網紅迫不及待想要體驗東風領航Robotaxi無人駕駛項目。“剛才在路上,我發現車輛能自動規避障礙物,真是神奇。”Christopher Chiou説。Fernando Munoz Bernal體驗後豎起大拇指稱讚:“安全員告訴我無人駕駛的核心技術都是中國人自主研發,這真是非常了不起。”隨後,網紅們前往自主創新成果展廳,參觀了解東風多項新能源車研發技術成果以及在自動駕駛方面的應用。Celia Esquivel Salguero表示,如果有機會,也要帶著孩子來體驗這種高科技項目。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a71101ee88c82b024dd9ab0edb39515

外國網紅採訪現場 攝影 黃正恒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走進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ff6eaaac23260efde5ed75a7ba07d84

外國網紅“打卡”武漢經開區 攝影 黃正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