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21支少兒合唱團唱響冰城

2019-07-17 09:31:3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內外21支少兒合唱團唱響冰城

俄羅斯勘察加彼得羅巴浦洛夫斯克市第六兒童音樂學校“信仰”合唱團精彩的表演獲得現場觀眾的掌聲 攝影 郭俊峰

  7月16日,哈爾濱音樂廳傳來陣陣銀鈴般的童聲合唱,娓娓動聽,上午9時,第二屆哈爾濱國際少兒合唱節在哈爾濱音樂廳正式啟幕。來自俄羅斯、韓國、菲律賓、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北京、西安、深圳等地的21支少兒合唱團,將在3天時間裏參加豐富多彩的藝術交流展演活動,展示國內外少兒合唱的藝術風采與魅力,體驗高雅藝術、增進友誼,共同打造五洲匯聚的音樂藝術文化盛會。

  據了解,作為“迷人的哈爾濱之夏”系列活動之一,哈爾濱國際少兒合唱節是由哈爾濱市政府主辦,哈爾濱市教育局、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哈爾濱市外事辦公室承辦的國際級賽事交流活動。本屆國際少兒合唱節的主題為“五洲童聲、唱響冰城”,包括中外少兒合唱藝術展演、專場音樂會、音樂大師講座、百年老街行為藝術“快閃”表演等多項活動,在推動國內外少年兒童合唱技藝提升的同時,在藝術和文化的溝通與交流中互相汲取精髓,互聯互通、共同進步。

  當天開幕式後,即刻進入合唱比賽環節。比賽邀請了國內外10余名專家評審“把關”,他們從各合唱團成員的基礎能力、聲音技巧、藝術表現三個方面進行打分。合唱比賽獎項分為小雪花“金獎”、小雪花“銀獎”、小雪花“銅獎”三個等級。在現場,黑龍江日報記者採訪到第一次來哈爾濱參賽的呼和浩特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童聲合唱團團長阿榮,“早就耳聞哈爾濱是一座具有異域情調的音樂之城,走在具有歷史積澱的麵包石鋪就的中央大街,在夜晚的霓虹燈下,聽著馬迭爾賓館陽臺上飄來的美妙音樂,嘗一嘗哈爾濱的紅腸、馬迭爾冰棍,真切感受到了冰城夏都的獨特魅力。這感覺真是棒極了。”阿榮對哈爾濱這座音樂之城讚不絕口。

  而早在2015年就帶團來哈爾濱參加哈爾濱之夏音樂節的佩圖霍娃,此次作為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普羅科菲耶夫第一兒童藝術學校紅帆中學生合唱團的團長兼指揮,她對哈爾濱舉辦這麼高水準的國際合唱比賽給予了高度評價:“哈爾濱的城市美、建築美、人也美,這座城市在音樂和藝術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組委會組織這種大規模的國際合唱比賽很有經驗,接待參賽選手和來賓在住宿、交通等方面做的很細緻,在這麼好環境的城市比賽是一種享受。”

  據悉,哈爾濱國際少兒合唱節活動將持續到7月19日結束。7月18日晚,將在哈爾濱大劇院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記者 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