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2024-04-09 16:0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報道:4月9日,由中國國際新聞交流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歐洲拉美地區語言節目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主辦的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在北京汽車越野車工廠正式啟動。

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9142322

相關領導、嘉賓和媒體代表合影 楊賓 攝

  為了展示中國經濟充滿活力、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增強外資在華投資意願和信心,讓世界看到北京發展、搭載北京機遇,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波黑、保加利亞、黑山、北馬其頓、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等中東歐國家的媒體代表,以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歐洲拉美地區語言節目中心多語種網紅工作室主播參訪北京,打卡北京科技創新標杆企業、文化地標建築,了解北京城市建設發展現狀,感受北京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外交部新聞司參贊王曉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北汽集團副總經理、北汽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巍等相關領導、嘉賓和媒體代表出席啟動儀式。

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9163016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致辭 張驍 攝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在致辭中表示,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不僅是政治、文化、國際交往和科技創新的中心,更是中國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開放的一個縮影。國際在線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國際化新媒體平臺,一直致力於通過多語種傳播,向世界介紹中國的發展變化,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期待與各位一道,共同探索北京的發展機遇,感受中國的活力與魅力。讓我們共同‘打卡中國’,把握‘機遇北京’,共創美好未來。”

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9163020

北汽集團副總經理陳巍致辭 張驍 攝

  北汽集團副總經理陳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稱,北汽集團是“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的第一站,也是中國汽車産業和首都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作為中國汽車行業的骨幹企業,北汽集團擁有66年的歷史,現已經發展為年營業收入近5000億元、世界500強的大型企業集團。在海外業務上,北京汽車以搭建“自有海外貿易平臺”和“海外集成服務提供商”為價值定位,打造國際化品牌形象,業務遍佈全球49個國家和地區。“歡迎朋友們打卡北汽産品、北汽技術,用眼睛見證‘北京’、用腳步丈量‘北京’、用心體會‘北京’,將北京最美、最新、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世界。”

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3

北馬其頓Faktor新聞網資深記者Anita Buhovski發言 王崇寧 攝

  北馬其頓Faktor新聞網資深記者Anita Buhovski作為外媒代表進行發言。她説:“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我深知此次中國之行是一次非凡且終生難忘的機遇。在中國,古老文明與現代科技之間存在著一種強烈而獨特的聯繫,正是這種‘新舊反差’之美吸引了我。”她認為,這不僅是一次體驗並了解中國的機會,更是一次記錄所見所聞的重要經歷。“這是一次寶貴的機遇,讓我們相互了解,與我們的東道主建立聯繫,為我們未來的合作開啟新的篇章。”

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4

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韓東林 攝

  隨後,外交部新聞司參贊王曉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北汽集團副總經理、北汽股份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巍及北馬其頓Faktor新聞網資深記者Anita Buhovski共同打板,宣佈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結束後,大家共同觀看了北汽越野車的性能表演,參觀了北汽衝壓、車身、總裝車間,並試乘試駕了北汽越野車。中東歐國家媒體代表們紛紛表示讚嘆,他們一致認為,這是一次有意義的體驗。

2024“打卡中國·機遇北京”網絡國際傳播活動正式啟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409172643

斯洛文尼亞《勞動報》(Delo)記者Aljaz Vrabec體驗試駕 韓東林 攝

  本次活動為期3天,中東歐外媒記者團、多語種主播等一行還將前往北京政務服務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北京城市圖書館、北京大運河博物館、北京藝術中心、京瓦農業科技創新中心、農業中關村智慧蔬菜工場、峪口禽業、華東樂器有限公司等地打卡參觀,多維度、多角度感知北京這座城市的創新熱力、科技活力和産業實力。(田蜜 記者 韓東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