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集中銷毀“黑廣播”“偽基站”無主違法設備

2017-05-17 11:07: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報道(高椏):5月16日,河南省無線電管理委員會在省人民會堂廣場舉行依法集中銷毀“黑廣播”、“ 偽基站”無主違法設備專項活動 。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夢飛、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王照平、省軍區副參謀長王昌齡、省工商局副局長雷生雲等出席活動。

  據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王照平介紹,2016年,河南省共查處“黑廣播”案件174起、“偽基站”案件243起,繳獲設備413台套;今年前4個月,累計查處“黑廣播”案件72起、“偽基站”案件73起,有效遏制了河南違法設臺等違法行為的高發勢頭。

  隨著“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的加快實施,智慧製造、下一代移動通信等新技術新業態快速發展,無線電愈來愈廣泛地融入到經濟社會和國防建設中,同時無線電干擾也日益增多,私設電臺特別是“偽基站”、“ 黑廣播”等問題突出,不僅破壞了電波秩序,也威脅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和公共安全。

  當前,“黑廣播”“偽基站”違法犯罪活動仍有生存空間,並在設備升級、設置地點、發射方式等方面採取多種手段逃避打擊,違法行為也逐漸呈團夥化、專業化的趨勢。

  據悉,今後河南省將持續強化專項整治的力度和效果。王照平強調,一是用好《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嚴格執法。二是協調聯動,重拳出擊。河南省無線電管理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將各司其職、協調配合,切實形成打擊“黑廣播” “偽基站”的強大合力。三是加大宣傳,營造聲勢。發動廣大群眾積極參與,揭露“黑廣播”嚴重危害性,依法摧毀“黑廣播”違法犯罪産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