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河南以區位優勢帶動經濟和旅遊業發展

2017-06-10 16:23: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Rafael Fontana翻譯:邢盛妍):6月9日,我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中外記者們抵達河南,開啟了為期六天的媒體訪問活動。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河南省的發展潛力成為了記者們關注的一大焦點。
  活動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洛陽片區。在現場我了解到,試驗區的建立為連接生産商、發展物流體系、豐富新型貿易業態以及出口等領域提供了便利。
  此外,現代化的設施也為相關項目提供了快捷的集約式服務。洛陽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服務業發展促進局局長鄭朝暉向我們介紹説,試驗區的接待者們都訓練有素,能在多個領域快速高效地為顧客提供解決方案。
  河南位於中國的中原地區,人口眾多,它的地理位置決定了其重要的戰略意義。曾承接古絲綢之路各類重要貿易的河南省,正向世人再次展現出自己的領先地位。如今,作為交通物流的重要樞紐,它也對“一帶一路”貿易的發展起到了促進作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中外記者一行還將採訪一些企業、科技中心、工廠以及旅遊景點,更深入地了解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