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 河南進出口國際郵件超1200萬件

2017-08-04 13:39:16|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8月3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今年上半年,我省進出口國際郵件1287.4萬件,同比增長67.3%。其中,跨境電商出口郵件1017.9萬件,同比增長87.3%,佔出口郵件總量的84%,成為促進我省國際郵件快速增長的主力軍。

  上半年,我省出口郵件1211.8萬件,同比增長81%,是拉動國際郵件高速增長的主要原因。進口郵件75.6萬件,同比減少24.2%。出口郵件主要以郵寄服裝、鞋帽、飾品、戶外健身用品、手機殼等物品為主,進口郵件主要以郵寄化粧品、護膚品、奶粉、母嬰用品、保健品、電器、電子産品、手錶、箱包、衣物、鞋靴、日用品為主。

  據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分析,我省國際郵件高速增長首先得益於跨境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國際郵件運輸的需求隨之增加,郵政E郵寶和小包郵件成為出口電商“賣全球”的主要方式;其次,海外各地對我國物美價廉的商品需求不斷增加,一些富有民族文化特色、地方特色的小商品受到海外消費者青睞;此外,2013年鄭州開通郵件貨機直飛航班,減少了國際郵件運輸航班轉運的環節,降低了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4月,全國13個國際互換局出口新西伯利亞國際總包開始在鄭州集散,利用郵件包機發運,使鄭州成為除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之外的全國又一個國際航空郵件經轉口岸。自該項業務開通以來,郵運量保持高速增長,2017年上半年共發出郵件總包4.12萬件,增長133.8%,直飛航班發運頻次由每兩週一班,發展到目前一週兩班。(記者趙振傑實習生楊貴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