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已然降臨 河南本週降水將變少

2017-09-11 11:15:00|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在線摘要】秋天已然降臨 河南本週降水將變少

黃葉飄落秋天到

  秋天是怎麼來的?隨著南飛的雁翅,還是乘著飄下的黃葉?今年的秋,卻是在一片細雨濛濛中到來的。

  連續幾個週末,都是雨水相伴。習慣了秋雨打窗的人們,接下來一週將欣賞到秋天的另一番風姿——天高雲淡、風乾氣燥。本週我省的降水將變少,晴天是主旋律。

  【變化】雨水頻繁到我省監測站點多入秋

  八月桂花香,但是今年的農曆七月,鄭州已有桂花的香味。這也宣佈著我省基本踏入秋天。

  根據氣象學上的標準,連續5天平均氣溫低於22℃,標誌著夏天進入秋天。這樣的條件已經出現。8月25日~9月6日,我省出現連陰雨過程,其間,全省平均氣溫20.7℃,較常年同期偏低3.1℃,為1961年以來歷年同期第四低。

  根據省氣候中心數據,截至9月6日,全省近八成的監測站點已入秋,主要分佈在沿淮及以北地區。包括省會鄭州在內的大部分站點,都是在8月29日入秋,澠池、洛寧、盧氏、欒川4站在8月25日入秋,為今年最早入秋的站點。

  據了解,鄭州市去年入秋的時間為9月25日,今年比去年早了將近一個月。

  今年我省為何入秋這麼早?頻繁的降水是主要原因。

  【天氣】上週末雨澆綠城本週主題卻是晴

  白天陰雨,晚間陰雨,連綿不絕,攜寒帶冷。鄭州昨日的溫度,一直在24℃以下的低位徘徊。雨水的沖洗,讓鄭州的空氣品質等級,維持在優良水準。

  這場雨是全省性的,每逢週末便下雨,已經持續了好幾週時間。雨水給大家提供清新空氣和涼爽溫度的同時,也給田地裏的秋收帶來了不便。

  所幸,本週我省的雨水並不多,以晴好天氣為主。最高氣溫,隨著陽光的增多和雨水的減少,也逐步回升到30℃左右。

  ●全省天氣預報

  今天,淩晨到上午,因為剛下過雨,我省大部分地區有霧。最高溫度東部、東南部25℃到27℃,其他地區27℃到29℃。

  明天,我省西部、北部晴天到多雲,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

  後天,西部、南部多雲轉陰天,局部有陣雨或小雨,其他地區晴天到多雲。

  ●鄭州天氣預報

  今天白天,多雲到晴天,上午也有霧。最低氣溫仍然很低,在16℃到17℃之間,最高氣溫為28℃到29℃。

  今天夜裏到明天白天,鄭州晴天,溫度在18℃到30℃之間。

  週二夜裏到週三白天,晴天轉多雲,氣溫則在19℃到28℃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