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市如何發展賞花旅遊?來看專家建議

2017-09-15 14:52: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昨日下午,市旅發委組織召開洛陽市賞花旅遊經濟發展專項規劃座談會。會上,結合今年8月成都市旅遊局發佈的《成都市賞花旅遊經濟發展“十三五”專項規劃》,市園林局、市林業局、中國國花園、隋唐城遺址植物園、王城公園、國家牡丹園、神州牡丹園、薰衣草莊園等單位的負責人,和專家及旅行社代表暢所欲言,對我市賞花旅遊及精品線路展開論證,大家建議我市以花為媒,制訂洛陽賞花旅遊發展專項規劃。

  專家表示,我市花卉資源豐富,但形成規模的花卉産業少,現有的企業之間也沒有串聯起來。我市一些牡丹觀賞園及花卉企業目前仍處於農業觀光階段,只是就花論花,沒有往休閒度假、全域旅遊方向發展。專家建議,結合我市全域旅遊規劃佈局,由點到線,由線到面,通過一種花、一個賞花點,培育賞花旅遊精品景區,把其他花卉、其他景區(點)串聯起來,設計推出一批精品賞花線路,從而形成影響力,輻射周邊經濟發展。

  專家指出,洛陽發展賞花旅遊,不能“一花獨大”,要發展“牡丹+其他花卉”,發展“花卉+其他産業”,以花卉産業為載體,讓遊客來洛後不僅能賞牡丹,還有其他花卉可以看。同時,要注重做文化、造環境,讓賞花旅遊的載體具備科普教育和文化功能,讓遊客來洛後能置身花海、聞到花香、了解花的一切。

  專家建議,要充分挖掘、開發花卉的觀賞、食用、藥用、藝術等價值,把花卉資源轉換成花的産品,增加花的附加值,從而拉長賞花旅遊産業鏈條,增加賞花旅遊經濟增長點。(洛陽旅遊政務網 金曦 張國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