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集中開展履職學習

2017-10-11 10:58:50|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10月10日,河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履職學習開班式舉行,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孔昌生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切實增強代表意識,提高代表履職能力,充分發揮代表作用。

  此次集中學習,為期一天半,採取專家輔導、代表交流討論和觀看專題片等形式,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黨章》《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全國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代表大會代表任期制暫行條例》等規章,以及當好黨代會代表的相關要求和知識。

  會議指出,要時刻牢記肩負的政治使命,把履行好代表職責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緊密結合起來,與實現黨的執政目標緊密聯繫起來,與深化管黨治黨緊密融合起來,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正確看待自身職責、把握好自身角色,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升履職的政治能力,錘鍊對黨忠誠品格,提升政治理論素養,增強服務群眾能力。會前,加強學習,認真做好參會各項準備工作;會上,嚴守各項紀律要求,正確行使民主權利;會後,帶頭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積極主動開展工作,以模範行動發揮好代表作用。

  會議要求,要自覺維護良好政治形象,在學習、遵守、貫徹、維護黨章上做表率,在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上做表率,在立足本職、創先爭優、擔當作為上做表率,為黨的十九大順利召開和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出積極貢獻。

  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部分黨員領導幹部代表、生産和工作第一線代表參加了集中學習。(記者劉一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