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家族傳承與財富管理 “2017中信財富論壇”在京舉辦

2017-11-07 16:32: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消息:日前,以“齊家•治業•傳承”為主題、聚焦“家族傳承與財富管理”的“2017中信財富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本次論壇由中信銀行主辦,中信證券、中信信託、信誠人壽、中信建投證券、天安保險、華夏基金、信誠基金等中信集團7家金融子公司協辦。

  “中信財富管理”品牌于2015年9月正式創立,是中信集團旗下8家金融子公司依託中信集團綜合優勢、協同聯動打造的綜合化金融服務平臺。“2017中信財富論壇”作為“中信財富管理”年度最大活動,論壇當日名家雲集,為與會來賓奉上了一場家族傳承與財富管理的精彩思享會。

  中信銀行副行長郭黨懷在論壇致辭中表示,財富管理不僅是創造價值,更注重家族財富和文化的傳承。近年來,中信銀行私人銀行在協助客戶開展家族傳承方面進行了努力探索與發展,通過家族信託等方式努力實現客戶資産的隔離保護。“打造客戶極致體驗”是商業銀行在競爭中勝出的關鍵,同樣也是“中信財富管理”發展的目標。今後,中信銀行將繼續匯集前沿智慧,聚焦財富管理與傳承,為廣大客戶奉上更具滿意度的方案與服務。

  創新評選 首屆“中信私募信遠獎”頒發

  本次論壇舉行了首屆“中信私募信遠獎”的頒獎儀式。海寧拾貝投資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北京源樂晟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淡水泉(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獲“最佳股票策略獎”;上海久期投資有限公司獲“最佳債券策略獎”;上海元葵資産管理中心(有限合夥)、上海銀葉投資有限公司獲“最佳多策略獎”。

  “中信私募信遠獎”是中信銀行根據我國私募基金快速發展的新形勢和新格局,從商業銀行和銀行客戶的角度出發進行的創新嘗試,體現了“中信財富管理”品牌在私募基金合作與評價等方面的良好專業度。中信銀行聯合《中國證券報》合作評獎,旨在建立國內私募基金管理機構的科學評價體系和交流平臺,展示中國優秀私募基金和優秀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促進和引導私募基金管理人更加注重基金持續回報能力、風險防範和客戶服務體驗,推動國內私募基金業的規範健康發展,為商業銀行與私募基金的合作提供更多有益借鑒。

  聚焦熱點 論道家族傳承與企業家責任

  為向社會業界與廣大客戶提供更多有價值的參考與借鑒,2017年,中信銀行私人銀行攜手胡潤百富,歷時近半年詳盡調研,編制了國內家族傳承及企業家責任綜合調研報告——《2017中國高凈值人群財富管理需求白皮書》並在論壇當天發佈。

  本次論壇特邀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先生在現場深度解讀白皮書,針對家族傳承過程中的要素、傳承方式及工具展開詳盡的介紹,並探討了時代背景下企業家面臨的經濟責任、道德責任以及社會責任。

  專業解讀 從法律視角解惑財富傳承

  本次論壇特邀金杜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著名律師吳正和先生做主題演講,著重闡述了信託的用途及其在財富傳承中的應用,解密私人財富保護與傳承的法律工具。

  在財富傳承方面,中信銀行私人銀行推出的家族信託業務是依託中信集團強大品牌和綜合實力,整合內外部優質資源,組建專屬團隊,為超高凈值私人銀行客戶提供專業性、綜合性家族信託解決方案及配套服務。從而實現對客戶資産的隔離保護、靈活私密的資産分配與傳承安排及稅務與慈善籌劃等功能。

  暢談傳承 大咖現場演繹《冬吳同學會》

  在新經濟形勢下,究竟什麼是財富?家族傳承為何重新成為當前中國的熱點話題?國內家族傳承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如何破解“富不過三代”的魔咒?

  針對縈繞在高凈值人群心頭這些亟待解答的問題,本次論壇特邀正安康健創始人、正安自在睡覺創始人、冬吳文化創始人梁冬先生,以及著名學者、媒體人、商業評論家、中央電臺評論員,《冬吳相對論》《冬吳同學會》主講人吳伯凡先生,現場演繹《冬吳同學會》。深入淺出、生動熱烈的現場秀從生活的角度解讀經濟事件的玄機,在經濟話題的背後探討財富與傳承的真諦,為與會嘉賓帶來生動有趣的分享。

  附:中信銀行家族信託産品介紹

  中信銀行是國內首批啟動家族信託業務研發與實踐的金融機構,推出的家族信託業務具有集團保障、協同合作、專業團隊和先發優勢四大特點,目前規模85億元,服務近400位高凈值客戶,規模和市場佔有率都在同業內排名前茅。我們的客戶有知名企業家、公眾明星等,同時實現了保險金信託、債權轉讓、股份代持等多種被動管理模式的方案落地,在提升集團協同合作、擴大品牌影響力、創造長期穩定持續中收、鍛鍊高素質的專業隊伍等方面體現出綜合效益和戰略意義,成為具有鮮明中信特色、兼具口碑與效益、服務我行高凈值私人銀行客戶的“零售大單品”,獲得了業界的高度關注和榮譽獎勵,也獲得了越來越多客戶的信任與認可。

  2016年度,由《財富管理》雜誌社主辦、中國銀行業協會指導的“亞太財富論壇暨2016年度國際私人財富管理中國風雲榜•金臻獎”評選中,中信家族信託榮獲“優秀家族信託服務”機構大獎。濟南分行財富管理中心榮獲“優秀家族信託服務案例獎”。2017年6月,由銀行家雜誌主辦的“中國金融創新論壇暨2017中國金融創新獎”評選活動中,我行憑藉在家族信託領域的發展及持續創新能力榮獲“十佳家族信託管理創新獎”。2017年,在“亞太財富論壇暨2017年度國際私人財富管理中國風雲榜-金臻獎”評選中,總營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部、鄭州分行私行中心榮獲優秀家族信託服務案例獎。

  今後,中信銀行將聯合境內外優秀家族信託機構、全球化佈局的知名律師事務所和稅務所,為客戶在家業企業治理、多類別資産傳承、離岸信託搭建等方面提供更加全面、更加專業的家族辦公室服務。(文 張弘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