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五地檢察機關召開聯席會議 為南水北調搭建法制保障平臺

2017-12-04 10:45:08|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河南日報訊:12月1日,豫鄂陜三省五地檢察機關召開首次聯席會議,共同發出倡議,建立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區執法協作機制。

  本次聯席會議由淅川縣檢察院發起,該院與來自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保護圈內的我省南陽市西峽縣,湖北省丹江口市、十堰市鄖陽區,陜西省商洛市商南縣檢察機關的代表聚集一堂,就建立跨區域信息共享平臺、跨區域部門聯動、延伸檢察職能服務生態保護制度等議題展開討論。

  近年來,淅川縣檢察院開展生態領域刑事立案監督、打擊瀆職犯罪專項行動,護航水源地生態環境建設。在實際工作中,鋻於跨區域破壞生態環境資源犯罪偵辦、協作機制不暢,該縣檢察院專門提出了三省五地檢察機關服務水源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意見建議,得到積極回應。

  當天,三省五地檢察機關共同發出了服務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生態保護工作倡議書,並簽署了聯席會議制度的實施意見,為護航一渠清水永續北送搭建起法制保障平臺。(記者孟向東通訊員司馬連竹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