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伏瞻: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2017-12-07 11:16:45|來源:河南日報|編輯:萬慶麗

【頭條摘要】謝伏瞻: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12月6日,省委書記謝伏瞻在鹿邑縣楊湖口鎮李油坊村察看脫貧攻堅工作。

  大河網訊:12月6日,省委書記謝伏瞻到鹿邑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乘勢而上、創新發展、狠抓落實,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謝伏瞻訪農家、問生計,察看脫貧攻堅成效;進企業、看項目,了解城鎮建設和産業培育發展;走進紀委機關,調研縣級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進展,指導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楊湖口鎮萬頃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集中流轉土地3000畝,發展奶白菜、蒲公英等蔬菜和中藥材。謝伏瞻走進蔬菜種植基地和冷藏車間,了解土地流轉效益和産業扶貧,對“公司+基地+農戶+貧困戶”的幫扶模式予以肯定,他説,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能夠有效帶動周邊老百姓致富,要多幫帶貧困戶實現"兩不愁三保障",增強貧困群眾獲得感。在楊湖口鎮李油坊村,謝伏瞻察看脫貧檔案,詢問脫貧舉措,隨機走進朱永軍等貧困戶家中,看得認真、問得具體,翻看明白卡、細算收入賬,與鄉村幹部座談精準脫貧,關切之情溢於言表。謝伏瞻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格外關心貧困人口,各級黨委政府都要響應總書記的號召,為貧困戶脫貧搞好服務,讓他們生活得更好一些;要改善人居環境,提高生活品質,提高貧困群眾滿意度。駐村幫扶工作隊要把問題搞清、把短板找到、把漏洞補上,做到精準識別、精準幫扶、精準退出,有效整合各種幫扶措施,切實提高貧困戶的知曉度、滿意度,帶著大家把脫貧攻堅這項硬任務完成好。

  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是當前一項重要改革任務,謝伏瞻十分關注。他來到鹿邑縣紀委機關,詳細了解改革進展,詢問轉隸人員待遇、案件移交、機構設置等情況,叮囑要高度重視,按照時間節點和改革方案不折不扣地完成這項改革任務。

  在鹿邑縣産業集聚區,謝伏瞻先後到明新化粧用具公司、溢豐紡織服飾公司考察,察看産品展示和企業生産,他對企業負責人説,感謝你們回鄉創業帶動鄉親致富。要擴大規模,做好深加工,促進企業壯大和地方發展雙贏。謝伏瞻叮囑當地負責人,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把工作做細做實,將黨建工作、脫貧攻堅、産業發展、城市建設等工作一體考慮、一體部署、一體推動。要堅持問題導向、狠抓工作落實,以創新促發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穆為民參加調研。(河南日報記者朱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