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安徽             長三角一體化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蚌埠市市長馬軍:穩中求進 發展産業優勢 厚積薄發 打開城市新格局
2023-03-10 19:3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旭東責編:趙瀅溪

專訪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長馬軍:穩中求進 發展産業優勢  厚積薄發 打開城市新格局_fororder_圖片1

蚌埠市市長馬軍 攝影 徐國康

  國際在線安徽報道(查宛昕):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

  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

  “作為地方政府,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堅持以鐵錘砸鐵釘的力度和作風,進一步明確幹工作的手法、步法、打法,清單化、閉環式抓好《政府工作報告》各項任務的落實。”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長馬軍表示。

  承接産業轉移 加強招商引資

  馬軍介紹,2022年蚌埠凈增高新技術企業200戶、增長38%;新增産值50億元以上工業企業3戶;新增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3戶、省專精特新冠軍企業9戶;新增上市在審企業2家。

  “今年,蚌埠將統籌六大新興産業培育壯大和傳統産業轉型升級,重點突破新能源、新型顯示、智慧傳感、生物化工四大産業集群,握指成拳、靶向發力,推進製造業提質擴量增效,撐起産業強市‘四梁八柱’。”馬軍表示。

  同時蚌埠將積極提升“雙招雙引”質效。緊扣産業發展鏈條,統籌招大引強和“專精特新”,蚌埠大力開展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平臺招商、基金招商。深化招商體制機制改革,對外來企業、本土企業一視同仁,現有企業增加投資、新上項目,享受招商引資同等待遇。對各個區縣所落地的超15億元先進製造業項目重點關注。

  落地自由貿易試驗區  跨境産業促經濟發展

  2020年9月,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涵蓋合肥、蕪湖、蚌埠三個片區。

  兩年來,蚌埠片區以全市3.33‰的國土面積,貢獻了全市7.33 %的新設立企業數、41.68 %的進出口額、60.46%的實際使用外資,高品質發展引擎作用突出。

  為了更大發揮蚌埠片區“帶動沿淮、輻射皖北”作用,助力皖北振興。馬軍建議海關總署關心支持,儘快啟動聯合審批程式,推動蚌埠綜保區年內獲批設立,使得創新成果能夠充分推廣應用,強化在對接國際高水準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方面的制度創新。

  吃好糧 穩民心

  安徽省是全國5個糧食凈調出大省之一,糧食産量一直穩居全國第4位。其中皖北六市作為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産基地,糧食産量2262.7萬噸、佔比超55%。

  為了堅決扛好糧食重擔,馬軍建議,中央加強對糧食主産區財政補貼政策,健全種糧農民收益保障機制,保障農民在糧食種植上高效、高産、高收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